中共黑客攻擊Linux長達10年 竊取知識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加拿大通訊公司黑莓公司,週二發報告指出,5個爲中共服務的「高級持續威脅」組織,系統性地攻擊Linux系統Windows系統,以及安卓系統的手機設備,並在長達10年內沒有被發現。

黑莓公司的報告顯示,爲中共服務的五個「高級持續威脅」組織,長達10年間系統攻擊Linux、Windows系統,以及安裝安卓系統的手機設備,卻沒有被發現。

這些組織利用Linux惡意軟件工具包,對開放並且防護很差的Linux服務器進行攻擊。

Linux系統運行全球前100萬名的網站,75%的網絡服務器,全球98%的超級計算機,也爲75%大型雲服務提供服務。

黑莓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 約翰·麥克盧格表示,這份報告揭露了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另一篇章,值得業界從中吸取教訓。

黑莓首席產品官 埃里克·科尼利厄斯告訴《美國之音》,載有知識產權的企業數據中心,大多數都在Linux上運行。受目前疫情影響,維護這些關鍵系統安全的人員減少,風險加劇。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 路易斯表示,中共間諜活動針對全球,需要通過起訴,或貿易手段懲罰中共。

2018年美國司法部發起「中國行動計劃」,就是針對中共的商業盜竊,以及經濟間諜活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將把中共的間諜活動作爲調查重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