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疫情將導致各國質疑與華為的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週五(4月17日)表示,中共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中起的作用可能迫使各國重新考慮與其進行商業合作,包括是否採用中國華為的5G網絡設施。

蓬佩奧說,由於「中共未能透明,以適當方式公開和處理數據,許多國家將重新考慮他們在電信架構方面的合作」。

「而且當華為來向他們出售設備和硬件時,他們將擁有一個不同的視角來做決定」,他稱。

自中美貿易戰開始以來,美國政府將中共主要的智能手機製造商華為視為國家安全隱患,因為其設備可能被北京用來從事間諜活動,目前華為遭列入美國的黑名單,禁止企業未經許可向其出售關鍵零件。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造成各國大規模損失,英國、法國等多國正在改變此前的親和立場,加大了對中共公開追責和譴責的力度。

英國臨時領導人、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週四(4月16日)在發布後上說,經過這次疫情,英國當局必須深入了解中方在疫情爆發中起的作用。該國近期宣布了至少三個星期的封鎖防疫,大量商業活動面臨延長停擺。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保守黨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在近期接受採訪時說,在華為問題上,「我認為議會主要黨的情緒已經變硬」,他表示,自己支持政府否決與華為合作的方案。

英國前保守黨領導人,現上議院議員威廉·黑格週三(4月15日)表示,英國不能依賴(共產)中國,因為它顯得不「遵守我們的規則」。

法國總統馬克龍本週譴責說,北京在疫情中的做法並不透明,他表示,「我們不會天真地相信中國抗疫很成功。顯然有些我們不知道的事發生」。

本週美國總統川普暫停了原定向世衛組織(WHO)發放的數億美元資金,他抨擊說,WHO是個未能在中共問題上維持立場,而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履行「基本職責」的組織。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