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加拿大疫情更新】快速便携檢測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4日訊】首先來看一下4月13日全球疫情更新: 

中共病毒全球確診人數接近192萬,死亡人數接近12萬。美國確診超過58萬,仍居首位。其次為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

加拿大總數超過2萬5千人,魁北克今日突然增加711例,仍然最多,為13,557,安省新增421多例,新增死亡17人,確診總數超過7400多例。因此安省省長福特表示,省議會週二復會時,他將提出全省緊急狀態再延長28天。

阿爾伯塔省已有1,651確診病例。卑詩省今日新增45例,新增11例死亡。總感染數達到1490。

來看聯邦的消息: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週一表示,全國死於中共病毒的案例中,近一半都發生在長期護理院,本國70歲以上老人受疫情衝擊最大,住院率和死亡率都居高。她預測,未來將會有更多護理院的老人死亡。聯邦近日發布了針對長期護理院和老人住宅設施的新指南,建議加強訪客管理和限制員工只能在一個設施工作等。魁省省長表示,將對全省2,600個老人住宅進行全面檢查,以確保它們運營的安全。

加拿大衛生部批准了一項針對中共病毒的新的快速測試設備-Spartan Cube,期望緩解公共衛生實驗室的壓力並提高測試能力。 該測試可以在一個小時內產生結果,,生產此設備的Spartan Bioscience公司,位於渥太華,週末已獲得批准,並準備從今天起開始為聯邦和各省政府運送測試套件。阿省和安省将分别购买10万个和90万个测试套件。

上週六,加拿大國會通過了聯邦工資補貼立法。該法案允許聯邦撥款730億,給企業補貼員工薪水的75%。每週員工最多可領取847元,最長可支付12週。聯邦修改了企業符合條件,允許更多企業領取這個補貼。

來自卑詩省内的消息:

由於卑詩省已下令理髮店、美容店等服務性商家停業,所以很多家庭開始家人之間相互理髮。但是,北溫、高貴林等地仍有一些理髮師不顧禁令,在craglist網站上發貼,提供在家理髮甚至上門理髮。  省公共安全廳廳長Mike Farnworth强調,禁令針對所有商家,包括在家從業者。一旦發現任何從業人員違反規定, 執法人員將會登門開罰單,或吊銷營業執照。  

上週已經關閉的Big White滑雪場,場內工作人員因違背禁令在場內滑雪,導致自己摔倒受重傷。現已接受入院治療。對此,醫生敦促人們疫情期間不要去冒風險,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同時千萬要待在家裡,確保自身安全,把醫療資源留給那些真正需要的人。

復活節到來之前溫哥華島托菲諾 市長強烈敦促居民和遊客待在家中,不要前往西海岸並設置高速公路檢查站,派警察盤問過往人員。在皇家騎警和加拿大公園管理局的協助下,當地復活節有驚無險,在平靜中度過。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當地開始未雨綢繆,發佈提示資訊,為五月份長週末的順利度過做好準備。

自疫情爆發以來,很多人呆在家裡以烘烤食物作为一种打發時間的方式。因此,人们對麵粉的需求大大增加,有些雜貨店麵粉剛一上架就被買空。烘烤既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消遣时光,又能讓人受益。同時也是一種傳統的回归。人們一旦開始,就會愛上它。

溫哥華市一家餐館(Pawn Shop),為表示對聖保羅醫院醫護人員的敬意,決定為他們送餐。不料,老闆的車裝滿食材時,卻被小偷砸破玻璃。車內50公斤、價值1200元的雞肉和豬肉不翼而飛。這一意外,讓餐館老闆特別心寒。卻未能阻止他給醫護人員繼續送餐的計畫。此事報導後,已有好幾家業內供應商表示支持,願意促成這一計畫。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