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希望與家人團聚 透露自己從沒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1日訊】中國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出獄並完成14天「居家隔離」後,繼續被中共當局軟禁。4月21號,他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被捕後他堅持信念一直拒絕認罪,如今他希望能盡快返回北京與家人團聚。

王全璋說,從2015年7月被捕一直到現在已經過了4年9個月,始終沒有認罪。

王全璋:「我本身就沒有罪,我自己是律師我做什麼我不清楚嘛,我自己肯定有一個法律的判斷,我畢竟是懂法律的,我也知道哪些行為是違法,哪些行為不合法的,我自己不可能去做一些違犯目前法律之下的一種東西。」

王全璋表示,自己不會拿原則妥協,這是做人的準則,即使當局不讓他見律師和家人,他也不妥協。也沒有後悔做維權律師。如果條件允許還會做維權律師。

王全璋:「家人幫我請律師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它為什麼不讓律師要會見?不讓我家人請的律師介入辯護,而且我家人幫我請的律師是在之前被抓的時候委託的,特別是程海律師,我被抓之前,就選程海給我做辯護了,還有劉曉原。這麼多年它們一直不讓介入。為什麼啊?」

王全璋說,這些年是公檢法把事情搞複雜了,把他的案子一拖再拖。他自己倒沒什麼,最內疚的是給家人造成很大的痛苦。

王全璋:「難以想像我妻子和兒子的生活狀況,我也沒有給我老婆孩子賺多少錢,然後又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過的,出來以後發現很多朋友在幫,很多朋友在關心她,支持她,聲援她,這是讓我特別特別感謝的事情。」

王全璋譴責公權力在行使權力的時候,裝進自己的一些私貨,現在雖然他仍剝奪政治權力,但當局不應該再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王全璋之妻李文足:「我當然對他們(當局)的行為感到很憤怒的、抗議的,所以我每天都會發出我的聲音,直到全璋回到家裡,實在是他們說不過去了,全璋出獄他們用疫情隔離,藉口不讓我們見面,14天過去了全璋還是不能回到北京。」

709案以及中共違反人權的行為,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國務院20號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允許王全璋自由行動,並呼籲北京釋放遭受不公平拘留的所有人。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美國務院敦促中共恢復王全璋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