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驚人聲明:將刪任何違WHO建議的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3日訊】YouTube首席執行官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4月19日聲稱,任何與世界衞生組織(WHO,簡稱世衞組織)的建議相抵觸的內容都將從該平台上刪除。

沃西基是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可靠消息來源》(Reliable Sources)節目採訪時做出上述表述的。

沃西基說,自2020年初以來,YouTube已看到來自「權威消息來源」的新聞增長了75%,那方面有大量需求。

CNN主持人布萊恩·斯特爾特(Brian Stelter)打斷她問道:「這是什麼意思?這意味着這些人的視頻觀看量將會增加?」

沃西基答道:「是的。所以我們把它稱為提高權威信息。但是我們還會討論刪除有問題的信息,你知道的。當然,(是指)任何在醫學上未經證實的東西。所以人們說,像吃維生素C,你知道的,像吃薑黃,那些是會治好你的。這些都是違反我們政策的例子。任何違背世衞組織建議的行為都將違反我們的政策。因此,刪除是我們政策的另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YouTube刪除了4月6日的一段有關中共病毒的直播視頻。當英國廣播公司(BBC)就此發問時,YouTube的一名發言人回答說,該網站有明確的政策,禁止推廣用醫學上未經證實的方法預防中共病毒以代替尋求治療的視頻,並且會迅速刪除那些被發現違規的視頻。現在,任何對中共病毒的存在或傳播有爭議的內容——如世衞組織和地方衞生當局所描述的那樣,都違反了YouTube的政策。

YouTube還刪除了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視頻,因為他在視頻中讚揚羥氯喹的優點,稱這是目前治療中共肺炎的最佳藥物。

谷歌(Google)旗下的YouTube近來頻頻封殺敏感議題,被質疑是在配合中共的審查。該視頻分享網站先是針對中共肺炎搞出「黃標」事件,近日又因YouTube大V「財經冷眼」揭中共數字貨幣背後的陰謀而封殺了其帳號。

沃西基在CNN節目中的聲明顯然走得更遠,她不僅反對世衞組織所強調的所謂任何對中共病毒的存在或傳播有爭議的內容,還進一步擴大了禁令範圍,把「任何違背世衞組織建議的內容」都納入了違規之列。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