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領袖︰世衛更像「武漢衛生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日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接受福斯新聞「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採訪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更像是「武漢衛生組織」(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美國國會必須對其加以監督。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26日在福斯新聞「週日早晨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獨家專訪中,指責世界衛生組織在這波中共肺炎疫情中的作為,與其說是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倒不如說更像是「武漢衛生組織」(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美國國會必須對其加以監督。

麥卡錫指出,國會因疫情衝擊而休會,直到上週才首次恢復會議;由於疫情尚未結束,國會更應該盡責監督、審核政府預算,尤其必須監督「像武漢衛生組織那樣的WHO」。

麥卡錫表示,世衛在中共肺炎疫情中的作為,最終令川普政府宣布暫停金援,並對世衛未能及時分享疫情資訊究責;美國國會除了審核政府預算,也將監督世衛究責進度,釐清病毒起源,評估美國未來與世衛的關係,「這才是真正的為大眾服務」。

麥卡錫26日也向「福克斯十一」(FOX11)電視台表示,「中國(中共)對我們的作為、欺騙,直接導致美國人民的死亡」,將超過五萬人死於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的責任,歸咎於中國(中共)。福克斯新聞指出,美國已針對發源於武漢、傳遍全球的中共病毒展開全面調查。有消息透露,美國政府相信,世衛必定掩蓋疫情,或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疫情。

此前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根據WHO對中共病毒的處理,該組織應更名為「CHO」(指「中國」(中共)衛生組織)。

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上週表示,「要警告我們這些全球性流行病是誰的工作?總統說這是WHO,這就是他對WHO採取行動的原因。」庫默認為,川普質疑WHO行事的正確性是對的。

美國總統川普4月26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話,兩人同意,有必要改革世界衛生組織(WHO)。

白宮表示,川普和馬克龍討論了應對中共病毒大流行及重新開放世界經濟方面的積極發展,兩人同意有必要改革WHO。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