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犯罪率升 紐約州長要MTA提供消毒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週三,紐約州長庫默提出了三項重啟標準,並簽署行政令,重啟疫情較輕地區的選擇性外科手術。而針對遊民進住地鐵車廂的問題,庫默回應,會讓MTA拿出消毒計劃,來看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4月29日表示,目前住院總人數、ICU、插管人數持續下降。每日新增入院患者則基本持平,目前連續兩天低於1000人。

死亡人數下降緩慢,4月28日一天新增330人死亡。

庫默提到新加坡和德國,正爆發第二波疫情,作為前車之鑑,紐約州的開放必須達到三項要求:(1)在醫院至少各有30%的普通和ICU加護病床;(2)監測住院率和確診率不會上升;(3)病毒傳染率低於1.1

感染率部分將繼續通過增加檢測來觀察,目前紐約州一天進行約3萬個測試。

另外庫默週三簽署行政令,允許紐約大部分地區,重啟選擇性外科手術(elective surgeries),但紐約市等重災區不包括在內。

據州府對2,000位前線人員做的抗體檢測,顯示紐約市消防員、急救員的感染率為17.1%、紐約市警局為10.5%、紐約下州地區感染率約18%。

而從29日起,會展開對1,000名公共交通員工的初步檢測,瞭解他們的傳染情況。

目前紐約市的地鐵,被大量遊民占據,帶來健康和安全隱患。

紐約州長 庫默:「一些地鐵犯罪率甚至上升了,而乘客率已掉到了9%,不懂犯罪率怎麼還會這麼高。」

庫默並未提及如何安置遊民、及降低地鐵犯罪率,只要求大都會運輸署(MTA),制定消毒計劃,確保每晚都對每節地鐵和公交進行消毒,庫默稱,MTA會在週四(4月30日)提交完整計劃。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