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報川普與中國商業往來 《POLITICO》兩度糾正報導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4月29日稱讚《Politic》雜誌承認報導錯誤——錯報他欠中國銀行數千萬美元,並稱其他媒體「從不糾正」錯誤報道。

4月27日《Politico》雜誌登載了一篇編輯說明,糾正了24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的錯誤,該文章最初稱川普欠國有的中國銀行幾千萬美元。

編輯在糾正報導中說明:文章發表以後,該雜誌根據新的相關報導和信息對文章進行了更新和更正。

糾正報導新聞稿還說:「文章引用了近10億美元的貸款重組交易,其中涉及到包括中國銀行在內的幾家銀行。在2012年與紐約市一家房地產企業達成該交易,川普組織在其中擁有大數額的少數股權。我們報道了川普的私人組織欠國有的中國銀行數千萬美元的貸款,這些貸款2022年到期。」

糾正報導中編輯表示,「標題和正文中引用的事實,是基於與交易有關的公共文件及財產記錄。我們在發表前向主要投資者沃納多房地產基金(Vornado Realty Trust)問詢意見,他們沒有回應我們。我們告訴白宮和川普組織我們打算報導此事,他們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雜誌編輯還承認說:「4月24日晚《Politico》雜誌收到了一份來自駐美國的中國銀行代表的聲明,我們先前沒有跟他們聯繫。該聲明稱該銀行已在2012年交易後不久將其債務出售或證券化。一位女性發言人說,該銀行目前沒有任何川普組織的財務利益。收到聲明後,我們更新了該報道,加進了中國銀行代表的聲明。」最初的標題於是更新為「川普欠中國銀行幾千萬美元」。

《Politico》雜誌還表示,「但仍然存在出入。貸款服務商富國銀行(Wells Fargo)2017年向紐約金融局提交的文件中,將中國銀行列為曼哈頓美洲大道1290號大樓中的金融權益人。該文件被稱為UCC3,其中記錄說如果發生貸款違約,中國銀行對該建築物的固定裝置「有抵押」權。文件有效期自2017年至2022年貸款到期時。」

在糾正報導新聞稿中編輯表示,「《Politico》雜誌在整個周末和星期一(4月25日至27日)試圖與貸款重組交易的其他各方聯繫。富國銀行4月27日說中國銀行被錯誤地列為該建築物的債權人。」編輯說,「因此,考慮到公共記錄中明顯的錯誤,該報導在4月27日晚上進行了第二次更新。」

4月24日,該雜志發表了一篇内容有關川普總統與中國銀行的商業往來的文章,聲稱「川普欠中國銀行幾千萬美元,而且貸款即將到期」。

《第四手錶》編輯兼創始人史蒂夫•克拉考爾(Steve Krakauer)稱這篇報導為「重大的、搞砸了的新聞報道」,甚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自由通訊也稱其為「重大錯誤」。《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的馬克斯•塔尼(Max Tani)在推特上發了一張備忘錄的圖片,該備忘錄是Politico雜誌總編輯馬特•卡明斯基(Matt Kaminski)發送給其工作人員的,他們承認該網站誤解了其原始信息。

川普總統4月29日注意到塔尼(Max Tani)的這條推文,他附上這條備忘錄推文,並在推特上寫道:「至少他們承認這一點。」他說,「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從不更正他們的錯誤報導。」

(記者茱莉亞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