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报川普与中国商业往来 《POLITICO》两度纠正报导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4月29日称赞《Politic》杂志承认报导错误——错报他欠中国银行数千万美元,并称其他媒体“从不纠正”错误报道。

4月27日《Politico》杂志登载了一篇编辑说明,纠正了24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的错误,该文章最初称川普欠国有的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

编辑在纠正报导中说明:文章发表以后,该杂志根据新的相关报导和信息对文章进行了更新和更正。

纠正报导新闻稿还说:“文章引用了近10亿美元的贷款重组交易,其中涉及到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在2012年与纽约市一家房地产企业达成该交易,川普组织在其中拥有大数额的少数股权。我们报道了川普的私人组织欠国有的中国银行数千万美元的贷款,这些贷款2022年到期。”

纠正报导中编辑表示,“标题和正文中引用的事实,是基于与交易有关的公共文件及财产记录。我们在发表前向主要投资者沃纳多房地产基金(Vornado Realty Trust)问询意见,他们没有回应我们。我们告诉白宫和川普组织我们打算报导此事,他们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杂志编辑还承认说:“4月24日晚《Politico》杂志收到了一份来自驻美国的中国银行代表的声明,我们先前没有跟他们联系。该声明称该银行已在2012年交易后不久将其债务出售或证券化。一位女性发言人说,该银行目前没有任何川普组织的财务利益。收到声明后,我们更新了该报道,加进了中国银行代表的声明。”最初的标题于是更新为“川普欠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

《Politico》杂志还表示,“但仍然存在出入。贷款服务商富国银行(Wells Fargo)2017年向纽约金融局提交的文件中,将中国银行列为曼哈顿美洲大道1290号大楼中的金融权益人。该文件被称为UCC3,其中记录说如果发生贷款违约,中国银行对该建筑物的固定装置“有抵押”权。文件有效期自2017年至2022年贷款到期时。”

在纠正报导新闻稿中编辑表示,“《Politico》杂志在整个周末和星期一(4月25日至27日)试图与贷款重组交易的其他各方联系。富国银行4月27日说中国银行被错误地列为该建筑物的债权人。”编辑说,“因此,考虑到公共记录中明显的错误,该报导在4月27日晚上进行了第二次更新。”

4月24日,该杂志发表了一篇内容有关川普总统与中国银行的商业往来的文章,声称“川普欠中国银行几千万美元,而且贷款即将到期”。

《第四手表》编辑兼创始人史蒂夫•克拉考尔(Steve Krakauer)称这篇报导为“重大的、搞砸了的新闻报道”,甚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自由通讯也称其为“重大错误”。《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的马克斯•塔尼(Max Tani)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备忘录的图片,该备忘录是Politico杂志总编辑马特•卡明斯基(Matt Kaminski)发送给其工作人员的,他们承认该网站误解了其原始信息。

川普总统4月29日注意到塔尼(Max Tani)的这条推文,他附上这条备忘录推文,并在推特上写道:“至少他们承认这一点。”他说,“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从不更正他们的错误报导。”

(记者茱莉亚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