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好轉 不再需要 「舒適號」駛離紐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1日訊】在停留了一個月後,「舒適號」醫療船週四完成任務,駛離紐約港,返回維吉尼亞州的海軍基地。來看報導。

在綿綿細雨中,「舒適號」醫療船駛離紐約港。很多紐約人來到碼頭邊,和「舒適號」道別。

這艘龐大的醫療船在3月底來到紐約,幫助緩解紐約醫療系統的壓力。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說,舒適號的離開是一個積極的信號,表明紐約的情況正在好轉。不過他說,仍有將近700名軍隊的醫護工作者留在紐約市,彌補醫護人員的不足。

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 Terrence J. O’Shaughnessy:「雖然舒適號離開了,這是一種鼓舞,因為情況改變了。不過我們並沒有完成任務,我們會繼續在這裡,只要紐約市需要,我們就會在這裡。」

舒適號擁有1000張床位,初抵紐約時原計畫只接收普通病人,後來改成也接收中共肺炎患者。在停留紐約期間,舒適號一共收治了182名病人,不到收治能力的五分之一。紐約市府官員稱,會反思當初請求舒適號的援助是否必要。

紐約市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 Deanne Criswell:「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回頭反思,有些事情我們或許可以採取不一樣的作法,這也會幫助我們提升以後的應對措施和恢復計畫。」

不過,對於一些紐約人來說,舒適號的到來,給了他們精神上的鼓舞。

紐約市民 Bev:「看到她(舒適號)離開,是有點讓人動情的。她來的時候我哭了,如今她走了,我又哭了。」

紐約市民 David Senor:「當你看到舒適號來了,在這裡支持我們,她雖然沒有收治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多人,但是她依然在這裡

紐約市民 Deborah:「希望我們將疫情的曲線降下來,向更好的方向扭轉。」

記者:「在舒適號收治的182名紐約患者當中,其中70%是中共肺炎的患者,現在舒適號要返回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進行重新補給,並且等待下一次任務。」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