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官媒稱金正恩公開露面 路透:無法獨立核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在朝鮮獨裁領導人金正恩神秘「消失」20天後,朝鮮官媒當地時間週六突然報導,他公開出席了一次民間活動。

朝中社(KCNA)5月2日報導,金正恩1日親赴朝鮮首都平壤以北順川的一家新建化肥廠,並在其竣工儀式上剪綵

報導稱,當他出現時,工廠里的人們「爆發出雷鳴般的歡呼聲」。

這是金正恩在全球的猜測和質疑聲中,自4月12日以來的首次公開「露面」。

朝中社宣稱,金正恩對化肥廠的生產系統表示滿意,並稱贊該廠為朝鮮化學工業和食品生產的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

朝中社還表示,陪同金正日出席活動的有幾名高級官員,包括他的妹妹金與正。不過,該媒體沒有提供照片

但就在世界媒體紛紛報導此消息後不久,朝鮮官方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的網站上卻發布了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金正恩正在剪綵儀式上微笑著與助手交談,並且參觀了工廠。但該網站所發照片的真實性尚無法得到證實,而且首先發布這一重磅消息的朝中社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提供照片,也令外界生疑。

朝鮮官媒發佈的消息當即引發了全球關注,但包括英媒路透社(Reuters)在內的一些國際媒體同時也表示,其無法獨立核實朝媒的報導。

當被問及有關金正恩再次露面的報導時,美國總統川普告訴記者,他暫時不想置評,但是,「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說這個問題」。

金正恩最後一次確實的公開露面是在4月11日,當天他主持了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此後,他缺席了朝鮮所有的重大活動,包括4月15日紀念其祖父金日成誕辰、4月25日慶祝朝鮮建軍88週年、以及4月27日慶祝朝韓《板門店宣言》簽署兩週年。

外界質疑,如果不是健康狀況確實出現了重大問題,金正恩的行為絕不會如此反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