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代言「魔咒」太靈? 泰禾集團最新財報利潤負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2日訊】4月30日,中國地產公司泰禾集團披露2019年度業績預減公告,稱該企業2020年一季度出現虧損,2019年度公司淨利同比下滑67.62%,扣非淨利潤也為負值。在前不久,泰禾董事長黃其森剛剛因1.2億人民幣的未償還債務名列失信黑名單。由於泰禾曾邀成龍代言其地產品牌,網友戲謔稱,成龍代言後遭殃的公司又多了一所。

陸媒「大眾證券報」報導,本應於5月1日披露業績報告的泰禾集團提前公開了相關財報,報告顯示,該企業2020年一季度實現營收4.80億元,同比下降93.57%;淨利-5.64億元。

2019年泰禾營收為237.48億元,同比下降23.36%;淨利8.27億元,同比下降67.62%,低於1月份預計的14億元;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淨利潤為-2.36億元,同比下降111.14%。

在2019年,泰禾董事長黃其森曾經多次為該企業運營情況闢謠,號稱該企業狀況較好,不過,根據最新的2019年財報數據,業界早先對泰禾的看空猜測得到證實。

此前,該集糰子公司的金澤置業因疫情期間無項目銷售回款,遭借款方西藏信託申請執行,導致泰禾集團及董事長黃其森承擔連帶責任,被北京第四中級人民法院列為被執行人,進入了失信黑名單。

4月28日,泰禾集團公告稱,自4月28日上午開市起停牌,擬對泰禾投資持有的永興達企業100%股權進行整合交接,並將保險業務注入上市公司。該舉動被指是向市場釋放積極信號。

2002年,泰禾邀請成龍代言「泰禾院子」地產產品,在國內紅極一時。網友逗趣稱,這回成龍代言的公司再度遭殃。

知名香港影視明星成龍日常中極其親共,作風上常有不端。由於許多成龍代言的企業都出現經營不善,導致其多年前就被封為「最倒楣代言人」。

大陸網友指出,「成龍代言小霸王,小霸王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沒了;代言開迪汽車,全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出霸王致癌了。擔任中國禁毒形象大使,兒子吸毒了」,「都黃了,成龍猛的很,挨誰誰倒」。

網民表示,2016年,成龍代言的泰禾院子就已經出事,泰禾北京院子失火,令大家回憶起了那些年成龍對泰禾的代言。

號稱「成龍代言唯一例外」的格力電器最近也不好過。4月30日,格力公布財報顯示,2020年一季度企業淨利潤15.58億元,同比下降72.53%。幾天前,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現身抖音平台,學網紅進行「直播帶貨」,試圖促銷企業產品。在首次直播中,她稱,受疫情影響,格力第一季度的銷售損失了300億。

值得一提的是,成龍最近的一次「代言」被指是在2020年中共央視鼠年新年晚會上,唱出「看我國家哪像染病」,該舉被戲稱是加入了為中共代言的行列。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