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吸引遊客 警察執法抓群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近日,紐約市警方開始逮捕,並開罰違反「社交距離」的民眾。週一,氣溫相對溫暖,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是怎樣的情況呢?來看記者柯婷婷發自中央公園的採訪報導。

記者:「這兩天紐約的氣溫回升,在中央公園這裡,很多人都像我們這樣換上了短袖。而我們問到的受訪者,他們都說會嚴格遵守六英尺的社交距離。」

在週一中午時間,中央公園的草坪、自行車道、步道人流不算稠密,人與人之間能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離。

紐約市民:「你知道的,出來走走可以讓自己腦子更清醒,不要出來太久,我覺得是沒問題的。」

不過,在過去的週末,陽光明媚,讓中央公園迎來大批遊客,引起群聚

有受訪者表示,她和朋友在週六來中央公園野餐,但是大家都遵守了六英尺距離。

紐約市民:「我們還能找到地方鋪上野餐布,旁邊的人是距離遠遠多於六英尺。」

她認為疫情下的中央公園,人流密度剛好。

紐約市民:「我覺得公園現在是充滿的原本的活力,感覺全部植物和動物都在喊:耶!謝謝!感謝大家讓公園不那麼擠了。」

紐約市警察局長謝伊(Dermot Shea)表示,剛過去的週六,開出了51張罰單,其中,43張在公園內開出,另外8張在公園外開出。

紐約市民:「我發現如果下午5點後來,就會很多人,或者早上也會很多人,如果是一天的中間時段,像現在你看人就不那麼多,就覺得會安全一些。」

另外,近日網上一段視頻引發爭議,5月2日晚上5點半,在曼哈頓的東村的9街和D大道上,警方正在逮捕違反社交距離的民眾,而一名警員向圍觀的市民萊特(Donni Wright)拿出泰瑟電槍,並將該名男子制服。

據警方發言人表示,當時警方下令驅趕時,萊特向警員擺出「戰鬥姿態」,因為毆打警察和抵抗逮捕等罪名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