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奇觀?廣東大橋隨風「波浪起伏」(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5月5日,中國廣東虎門大橋發生「異常抖動」,橋面呈現大幅度波浪式起伏,隨後交通被迫關閉。官方稱是因為「風大」,但當時最高風力才6級。此橋建成於1999年,橋名由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題寫。

當日網傳多個視頻顯示,虎門大橋橋面發生波浪式擺動,橋上密集的車流也隨之上下起伏,非常危險。

直到下午3時半左右,官方才暫時關閉大橋。當晚,橋面停止抖動。

當地交通部門聲稱,大橋抖動的原因是「風太大」,風力「高達6級」。不過,根據常識,6級風只能搖動大樹枝,令人持傘困難。8級風才剛能折斷小樹枝,可稱為「大風」。

除了所謂「風大」的解釋之外,也有網友懷疑,出現這種「橋身不穩」的異常現象,是否有其它「特別的寓意」。

公開資料顯示,虎門大橋是橫跨珠江的懸索橋,1999年竣工,橋名由江澤民題字。中共將該橋稱為「獻禮香港回歸的世紀大橋」。

4月26日,武漢鸚鵡洲長江大橋也曾發生劇烈晃動,橋面一度關閉。當時官方的解釋是「特殊風況」引發,未將其歸咎為「風大」。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