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48層高樓大火 烈焰照亮夜空釀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沙迦(Sharjah)酋長國首府沙迦市一棟48層住宅大樓5日晚間發生火警,失火大樓如火柱般的照亮夜空,已知7人在火災中受到輕傷,大樓住戶被疏散,消防員已控制住火勢。

沙迦酋長國是組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個酋長國之一。沙迦市距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一大城杜拜約25公里。失火大樓有48層樓、高190公尺,位於沙迦的納達(Al Nahda)區,是該國最高的大樓之一。

美聯社報導,事發在晚間約9時,就在為齋戒月守齋的人吃完開齋飯之後,阿布柯大樓(Abbco Tower)突傳大火,建物碎片紛落在旁邊滿是灰塵覆蓋的停車場上,金屬板四散在附近街道。

路透社報導,社群網站上有一些據稱是這場火災的影片,但無法立即驗證影片真實性。

近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樓火災頻傳,包括摩天大樓雲集的杜拜。建築及安全專家表示,失火原因出在外牆板的建材,又稱為鋁複合板。有些種類的電鍍層可採防火材料製成,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其他地方的失火電鍍材料,並不是為了符合嚴格安全標準而設計,且經常被使用在建物上,遇到火災時,就一發不可收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