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枚火箭連環炸 的黎波里機場損毀2客機陷火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效忠利比亞強人哈夫塔的軍隊,9日向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米提加國際機場發射80枚火箭炮,現場火光熊熊,冒出大量黑煙,包括2架客機、機場跑道、候機室等設施損毀,造成至少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交通部門表示,米提加國際機場(Mitiga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撃中的其中一架客機是撤僑包機,準備飛往西班牙接走滯留歐洲的利比亞國民。

從現場視頻中可見,停機坪有多處著火,火箭也擊中機場燃料庫,導致燃料庫陷入火海,停機坪濃煙密布,附近的公路亦見到濃煙。

除了機場外,的黎波里其他地區也受到火箭炮波及,均有損毀,獲美國、土耳其等國際支持的民族團結政府(GNA)已疏散相關區域的平民。

2020年5月9日,當天早些時候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居民區也遭到轟炸。(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利比亞已分裂為東西2個政府,獲得國際普遍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overnment of National Accord,GNA)總部設在的黎波里的。位在東部、由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領軍的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自去年4月以來就不斷轟炸的黎波里,希望奪回權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