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13】人生低潮幸得大法 臺大醫師謝師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台灣的黃士維醫師,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遇到了法輪大法。得法修煉,不僅改善了他的健康,也解開他對人生的疑惑,今天的「513話感恩」特別報導,我們來看黃士維醫師的故事。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泌尿部主任黃士維:「我擔任泌尿外科醫師已經有差不多21年的時間,從住院醫師、總醫師,到主治醫師,到我現在是在台大醫院的雲林分院擔任泌尿科的主任。」

「忙碌」是黃士維醫師每天的節奏,除了臨床、研究、行政、教學等工作,他還有美滿的家庭,一雙可愛的女兒。而這充實幸福的生活,得益於年輕時的一次人生轉折。

黃士維:「我是2003年12月得法的,在得法之前我剛好生了一場病,那生病後來病好了,可是那時候就開始失眠了,失眠越來越嚴重。一開始是半夜會醒過來,接下來就很難入眠。」

他嘗試過安眠藥,諮詢過神經科同僚,也看過中醫,但仍無法解決失眠之苦。有個朋友建議他嘗試氣功,他便和母親去公園尋找,偶遇一位母親的朋友,向他推薦法輪功。

黃士維:「她以前失眠很嚴重,失眠到她每天都要想,早上起床想到晚上怎麼睡覺。她就跟我說,她後來煉法輪功好了。所以我一聽到她說煉法輪功,我就跟我媽說,好!我來煉法輪功。對我來講是蠻神奇的,也許就是我有這個緣分。所以當時我第一天煉功的時候,我就可以單盤,那我第一天煉功就單盤一個小時。」

兩三天後,法輪功學員推薦黃士維醫師閱讀李洪志大師的著作《轉法輪》。

黃士維:「我記得我第一個晚上回家看,我就看了三講。看完了之後我就睡著了。然後第二天,第三天,我三天就把那本書看完了。然後我突然間就知道這是一本修煉的書,他在教人如何修煉。而且他把修煉背後,為什麼要這樣修煉講的很清楚。在看完《轉法輪》這本書之後,我突然間找到我要的,所以你知道,那時候的感覺就真的是一句話,叫『朝聞道夕可死』。」

黃士維醫師常說,讀醫學的人是最實證的,他們真的看到醫學治療對人的改善。而他心中同時存在的信仰層面也被喚醒了。他發現,不可能一方面相信實證科學,一方面又相信信仰。但他很快就選擇了信仰,因為發現科學只侷限在一個層面。

黃士維:「因為你用科學沒辦法解釋,所以我們就認為這是偽科學或者不符合科學。追根究底,就是我們當年被科學下了一些定義,就是自然主義對科學下的一些定義,只要不符合這個定義的,我們就當作科學不回答,或科學不承認的。但是當你自己親身去經驗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那些是真實存在的。事實上當我讀越多書的時候,我就突然間反而更能夠了解為什麼會這樣,不是科學有錯,而是它先侷限在一個框框裡面來看所有的事情。然後框框以外的,早期就交給信仰,後來科學更鐵齒,只要在框框以外的我全部不相信。」

修煉法輪功不僅給他帶來了健康,還讓他的道德昇華,成為一個更負責的醫師,更體貼的主管。

黃士維:「修大法跟沒有修大法最大差別是,修大法之後,你會知道兩個。第一個就是順其自然,我的意思就是說,很多事情不能強求,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該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你會相信這個道理在。第二個你會知道你要把工作做好,然後在這工作做好當中,你會知道,你會把自己的利益先放在一邊。」

以真善忍為準則修煉17年,黃士維心中充滿感激。

黃士維:「在這513的時候,祝師父生日快樂,也非常感謝師父再造之恩。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實質上那時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竟然能夠得到大法,我那一瞬間突然發覺我是最幸福的生命。我想對師父說,非常感謝師父,能夠在這個時候拉我一把。能夠讓我有這個機會,得到這個大法。我常跟我太太講一句話,我要跟師父跟到最後,不管什麼樣的事情,不管任何事情,我會跟師父跟到最後。因為我知道這是我要的,我也知道這是一個萬古機緣。」

採訪/梁欣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