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商戶撐不下去了!雲南幼稚園改行賣包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重挫中國經濟,不僅一些本小利薄的小商戶們掙扎求存。私立教育機構也遭到重創,雲南麗江一家開辦了20多年的幼兒園至今未復工,如今改行開包子店自救。顧客多是學生家長。

根據梨視頻報導,雲南麗江這所幼兒園的園長高志瑛說,他們從新前開始放假,至今已停工近4個月了,期間完全沒有任何收入,但他們有近80名教職員工,每個月至少需要30萬人民幣才能維持開銷。

為了維持幼兒園的開支,3月份,家長提議他們改行做包子、麵食售賣。現在每天平均能賣70單,顧客大多是學生家長。

高志瑛感嘆,近80名教職員工,就是80多個家庭,收入少一點,也要帶著大家扛過去。

雲南麗江一家開辦了20多年的幼兒園至今未復工,如今改行開包子店自救。(視頻截圖)

而在河南鄭州,一家幼兒園則改行種菜賣菜自救,梨視頻報導稱,5月7日,不少市民冒雨排隊到一家幼兒園領青菜。幼兒園老師說,由於疫情孩子沒開學,幼兒園也比較困難,為了自救,老師們拿來農場自種的有機蔬菜和食品,一起售賣。

河南鄭州,一家幼兒園則改行種菜賣菜自救。(視頻截圖)

中國網友紛紛留言,
「國內官媒不報導!」
「中國教育還有救嗎?」

「我們小朋友幼兒園也在市場賣饅頭,栆包。」
「民辦幼兒園太難了,總不能混吃等死啊」。
「世界各國都在救助自己的國民和大小企業,中共政府呢?只會撒幣,榨取民脂民膏嗎?」

中共瞞報肺炎疫情真相,導致一場世紀大瘟疫在全球蔓延。疫情重挫中國經濟,餐飲業、服裝零售商、酒店旅遊、影視娛樂、零售等行業首當其衝,營收直接降入冰點,每月幾萬到幾十萬不等的房租,成了所有小老闆的夢魘。許多中小企已經破產或面臨破產,本小利薄的小商戶們更是掙扎求存,各地租戶的抗議浪潮此起彼伏。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