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報告指中共偷太空技術 盜竊手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共當局正積極利用「學術交流」的機會,竊取美國太空技術。報告建議美國政府應考慮全面限制美國大學和其它學術機構跟中國大學的相關互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題為《中國的太空及反太空戰力暨相關活動》(China’s Space and Counterspace Capabilities and Activities)的研究報告,由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委託完成。

報告舉例稱,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與北京理工大學合作主辦會議,以及雙方曾於2013年9月簽署的合作協議,被認為是中共政府利用中外學術機構合作的機會,竊取美國太空技術或推進北京太空政策的一次嘗試。

上述會議指的是2016年6月,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聚集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出席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第59屆會議。當時許多代表出席了「喬治華盛頓大學太空政策研究所」與「北京理工大學空間法研究所」聯合主辦的一場太空規則研討會。

報告認為,中共對太空優勢的零和追求,損害了美國的經濟競爭力,削弱了美國的軍事優勢,並破壞戰略穩定。報告還詳細描述了中共計劃在15年內建立多個反太空系統,包括定向能源武器、衛星干擾器和反衛星飛彈,其中一些系統已進行部署。

最後,報告建議美國國會訂立新法,禁止美國政府部門、國家實驗室、大學、公司、基金經理人和個人投資者支持所有與中共有關的太空項目,以遏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五角大樓也應每年提交中共軍隊的發展報告,以及定期評估中共太空和反太空的發展,以及與太空安全有關的主要國家年度非機密報告,評估相關計劃的發展與效果。

針對USCC報告,美國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太空與中國問題專家成斌直言,這凸顯了美國在遭遇中共嘗試剽竊太空技術時面臨的重大挑戰。

成斌說,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方式如此全面和無處不在,不止是喬治華盛頓大學及其太空政策研究所,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等所有這些機構都​​不得不面對這樣一個現實:並非每個(中國)學生都是間諜,但是其中一些學生可能是間諜,其中一些人被迫成了情報蒐集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