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從馬保國事件 看傳統武術今何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目前國內的一場所謂的武術比賽引起了大眾的關注,在5月17日下午在山東淄博舉行的武術比賽,68歲的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對陣50歲的搏擊愛好者王慶民,結果剛交手​​馬保國就被擊倒3次,引發民眾關注。

民眾如此熱議是因為:沒想到一直以來對自身武功引以為傲的馬保國卻接連遭到擊倒,開場4秒他就已經先被打倒在地,待他起身後比賽繼續進行,然而第18秒時他又再度被對手一拳撂倒,第二次起身不久後,更是直接被王慶民重拳,倒在地上昏迷過去,一旁的徒弟與醫護人員都相當緊張,立刻為上前進行急救,所幸在幾分鐘後終於恢復意識。

武術是中國的傳統,中國功夫很多外國人也非常喜歡,在銀幕上曾經的李小龍展示的中國功夫被外國人津津樂道,2008年美國上演了一部以功夫為主題的動畫電影《功夫熊貓》,香港作家金庸筆下一部部武俠作品,其中的一個個武林高手也還原了中國人內心的武俠精神,然而傳統的武術在國內很少見了,有人說中共統治中國70多年,早把中國傳統文化破壞殆盡,真正的傳統太極傳承如鳳毛麟角,有也不會在市面流傳。現在這幫如馬保國之類的竟公然與人爭強鬥狠的「大師」們,功夫一定不會超出人這一層次,而且又是一把年紀的人了,被年輕力壯、身手敏捷的搏擊愛好者打成這樣,也沒什麼可驚怪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