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美參院通過監管法案 部分中企恐在美國下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參院通過監管法案 部分中企恐在美國下市

美國聯邦參議院20日通過一項法案,如果中國企業不遵守美國的監管和審計標準,可以阻止這些企業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籌集資金,這項法案也可能導致一些已經上市的中國企業下市。法案通過後,部分中概股下跌,包括,新浪下跌2.24%、百度下跌 1.12%、阿里巴巴下跌0.19%。

日經︰割斷華為 台積電產業地位不動搖

《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雖面臨貿易戰風險,但其在半導體產業地位不因失去大客戶華為而動搖;相較於競爭對手三星和英特爾,台積電在財務收益、投資效率等方面都是最佳,使其股價在傳出停接華為新訂單消息後,仍在分析師高評價下構成支撐。

中國第一季GDP同比下降6.8%

中國今年首季GDP同比下降了 6.8%,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以來的新低。內需、投資、出口「三頭馬車」停滯。

首次!英國發行負殖利率債券

英國政府20日出售價值38億英鎊,約新台幣1426億元、英國史上第1批負殖利率(-0.003%)的3年期公債,這也宣告,英國加入德國、日本等其他歐洲國家,以負殖利率出售政府債券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