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北京「天黑」開兩會 天垂異相 警示意味濃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北京時間5月21號,中共「兩會」正式開幕。政協會議週四開,人大會議週五開。路透社報導說,現在北京的安保明顯加強,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屆中共兩會,創下兩項史上之最,一是會期最短,只有8天,二是外媒記者最少,成為中共史上最短命、對外最封閉的兩會。雖然對外封閉,可是動靜卻有點大,大家都知道北京開「兩會」了。

21號下午三點,政協會議率先開幕,所有中共高官們在人民大會堂集結。根據報導,大約有2100名來自中國各地的政協委員陸續抵達人民大會堂,在防疫的謹慎氛圍下,所有委員來到人民大會堂時都戴着口罩。錄像顯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等就坐主席台,這幾位政治局的大佬全部沒有戴口罩。有分析說,習主席這是在對內和對外顯示抗疫信心。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的第一動作就是給全體人員默哀一分鐘,向武漢肺炎疫情中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於是差不多到了3點45分的時候,北京城突然烏雲壓頂,「白晝如夜」,電閃雷鳴,架勢有點嚇人。

對於外媒來說,則更關注在西方追責壓力下,中共兩會是否會討論如何應對西方國家對中共發起的追責行動,中共的外交政策是否會大轉彎。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