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消失3週 羅德曼透露不對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深陷「命危」傳聞的金正恩自從化肥廠「露面」後,如今又失蹤了3週。近日,朝鮮撤下中央廣場已故領導人的肖像,被認為要新增一幅肖像,再次引發猜測。金正恩的好友、前NBA球星羅德曼21日透露,平壤確實有些不對勁,並暗示平壤有不尋常狀況。

5月21日,被視為金正恩死黨的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接受《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訪問時,談到不久前金正恩的死亡傳聞。

主持人問羅德曼是否知道金正恩現在的身體健康狀況,羅德曼表示,他的確與朝鮮保持聯繫,但「若頻頻在電視上看到他妹妹金與正的話,就會知道『有些不對勁』」。羅德曼暗示,金與正最近公開露面次數增加,顯示平壤發生不尋常的狀況。

羅德曼在2013年首度造訪朝鮮,出發前他對於朝鮮一無所知,有人要他們去和金正恩會面,當時他開玩笑說以為要被金正恩抓去關押了,後來因為金正恩對籃球的熱愛,兩人建立不錯的友誼。

4月份,金正恩傳出死訊時,羅德曼表示,他當時沒有和金正恩聯絡。他說,除非是朝鮮當局相關人士告訴他金正恩的消息,否則他不會相信金正恩過世。對於金正恩5月1日在媒體面前剪綵後,外界傳言金正恩是替身,羅德曼稱大家想像力太豐富。

金正恩又消失3週,羅德曼暗示平壤有不尋常狀況。(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金正恩曾於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時,他罕見沒有出現。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

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後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等消息廣傳。

直到5月1日,朝鮮官媒報導稱,金正恩在首都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但報導中沒有發布現場畫面。第二天才公布現場照片和視頻。

韓媒稱,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1日罕見地坐在主席台上。( Getty Images)

不過由於「露面」的金正恩和之前的神色不太對,有人找出金正恩的新舊照片作對比,指出兩個金正恩的牙齒、上唇、咬合,以及鼻頭的痣,還有笑容與神態等全部都不同。因此外界猜測,金正恩這次所謂露面,可能是替身。

英媒《太陽報》5月6日報導,朝鮮官方公開金正恩出席活動的照片後,還是有許多人認為金正恩是替身,而真正的金正恩恐已經病危

報導貼出一張圖片說,在一場導彈測試視察中,金正恩疑似與自己的替身在交談。圖片中,兩個金正恩的臉頰、髮型及身材都極為相似,且都穿著招牌黑色西裝和皮鞋。

金正恩疑似與自己的替身在交談。(圖擷自The Sun)

據了解,長久以來,金正恩的身旁都會有替身,以避免遭到他人暗殺。

自5月1日「露面」後,如今金正恩又3週沒有出現在媒體版面上。

朝鮮風險集團執行長Chad O』Carroll也直言,「這絕對不是正常現象」。

有韓國官員則認為,金正恩減少公開行程應是預防中共肺炎。朝鮮境內為了防疫,取消、延遲多場大型公開活動,避免人潮群聚。另有不具名韓國官員說,金正恩人正在元山市的濱海別墅辦公。

不過,另有消息說,平壤的中央廣場「金日成廣場」上,兩位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的肖像都已被撤下,讓認為要新增一幅肖像,且是為金正恩準備的。

據總《NK News》報導,5月11日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金日成廣場上兩幅巨大的金日成與金正日肖像已被撤下,供朝鮮高層觀賞閱兵典禮的高台也被拆除,且廣場西側疑似禁止通行。

圖為,4月9日戴著口罩的民眾走過金日成廣場。(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報導認為,廣場上似乎正在進行重大翻修工程。此次翻修工程可能是為了10月10日舉辦朝鮮勞動黨75周年黨慶的慶祝典禮。但由於金日成廣場上的肖像最近一次更動是在2012年,當時朝鮮在前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死後掛上其肖像,因此部分人士認為,這次翻修也可能是為了加掛另一幅肖像。

多次造訪朝鮮、著有《眼見為憑:未被報導的朝鮮實錄》一書的英國記者卡利(Roy Calley)認為,肖像被移除,應該是為了加掛第三幅肖像,但他覺得這件事非常耐人尋味,因為「除非金正恩死了,否則他不會有任何肖像」。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