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反對國安法 香港民主人士蘊釀大遊行 號召200萬人上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大家都知道,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多次出現百萬人上街參與的盛大場面,反應出香港人想要保持現狀的洶湧民意。 而中共應該能夠預料到,「港版國安法」也必將遭到港人強烈抵制,全港將再度掀抗議浪潮。22號中午,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等人拉起寫有「國安惡法摧毀香港」的橫幅,遊行到中聯辦抗議,高喊「香港人反抗」。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21號深夜發出「存亡號召」,誓言決不撤退。在題為《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的貼文裡,他寫道:很想和大家繼續作戰到底,絕不讓「退場」成為他和眾志的選項。民主運動來到這個關口,就是考驗意志的時刻。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發文籲港人「迎戰」。他說:中共極權並非堅不可摧,中共上下存在資訊差,決策一再失誤,在美國商界和香港商界也很難再獲得更有力的支持。港人只要勇敢對抗,就可以再次創造奇蹟,和去年成功阻止反送中條例一樣取得勝利。羅冠聰最後表示,港人需要用最強的意志來面對最黑暗的世代,不可就此放棄。「來吧,香港人不好戰;但要戰,就戰。」

與此同時,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在臉書發布消息,號召港人反惡法,這次人數要超過2百萬。貼文說: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股市的恐怖襲擊。《國安法》一旦實施,全世界都會擔心如何在香港設立公司,對香港經濟的破壞是長遠,無法回頭。《國安法》摧毀了人權、民主、自由、法治,屆時也不可能會有繁榮的經濟。」

另有民主派議員和其它組織代表就國安法「正式降臨香港」22號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共推出港版國安法同時表明「送中」之心不死;在香港扔下這枚核彈將摧毀香港經濟,最終真正同歸於盡的是中共自己;民主派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中共越瘋狂,香港人的出路會越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發布會上,強調民陣當年成立的關鍵,是反對23條立法。他呼籲港人一定奮力抗爭、自救,反對國安法。號召港人上街反惡法,這次人數要超過200萬。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