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設專門小組 審查社交媒體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總統正考慮成立一個專門小組,負責處理對網絡偏見審查的投訴。如今美國大選當前,此舉對於抑制科技巨頭打擊美國保守派顯然具有重大作用。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月2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報導,川普正打算成立一個委員會,專門審查社交媒體反保守派偏見的指控。

該知情人士稱,這個有可能設立的委員會將由白宮創建,而且政府還將鼓勵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縮寫FCC)和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縮寫FEC)進行類似的審查。

一名白宮官員對該報表示:「科技界的左翼偏見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無疑需要從我們的制高點加以解決,至少要曝光,以便美國人能清楚地看到我們在應對什麼。」

川普5月16日曾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尋求方法,以減輕臉書、推特和谷歌等社交媒體平台對保守派言論的偏見。

川普寫道:「激進左派完全掌控着臉書、Instagram、推特和谷歌。政府正努力糾正這種非法狀況。」

根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2018年6月的一份調查,一些頂級保守派媒體發現,從2017年1月(川普入主白宮的當月)開始,臉書公司已削減了保守派媒體93%的流量。

2018年夏,圍繞YouTube、蘋果公司、臉書、推特紛紛刪除支持川普的保守派網站InfoWars及其創辦人瓊斯(Alex Jones)所發佈的內容,美國社會引發了一場輿論大戰。

而今,在美國已進入大選年之際,社交媒體大戶審查保守派言論的行為有增無減,一些表現甚至非常驚人。

僅以谷歌旗下的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為例。

正當幾乎世界各國都在就中共病毒的傳播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時,4月19日,YouTube首席執行官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居然聲稱,任何與WHO的建議相抵觸的內容都將從該平台上刪除。

YouTube近來頻頻封殺敏感議題,並被質疑配合中共進行審查。該網站先是針對中共肺炎搞出「黃標」事件,之後又因YouTube大V「財經冷眼」揭中共數字貨幣背後的陰謀而封殺了其賬號。

5月7日,受歡迎的美籍華人博主曾錚(Jennifer Zeng)在推文中表示,YouTube取消了她頻道的廣告資格。她還訴說,她所發佈的有關中共病毒的視頻,約95%都受到過該網站警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