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復活」簽晉升令 加封全球唯一「次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一度傳出命危甚至死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隱身3週後再度「復活」。朝鮮官媒24日稱,金正恩主持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簽署7份晉升命令書。其中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獲封「次帥」軍銜,該官銜是全球唯一的軍階。

綜合媒體報導說,金正恩24日主持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會第四次擴大會議,討論提升核戰嚇阻力。金正恩還簽署了晉升指揮部成員軍銜等7份命令書。

其中現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獲封「次帥」軍銜,在目前的朝軍指揮部中,他是唯一一名被晉升為「次帥」的高級軍事指揮官。該官銜也是全球獨一無二的軍階。

按照朝鮮軍隊現行軍銜體制,「次帥」軍銜介於元帥和大將之間,朝鮮的「次帥」軍銜不分軍兵種。次帥肩章中間繡大金星,星徽正中嵌朝鮮國徽。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獲封「次帥」軍銜。(視頻截圖)

朴天正獲封「次帥」備受關注。朴是陸軍大將,曾任朝軍副總參謀長兼掌管火箭炮的炮兵局長。去年9月6日任命為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

韓國《東亞日報》曾分析說,炮兵出身的朴正天出任總參謀長,打破了以往總參謀長多出自野戰軍團將領的慣例。此番再獲晉升「次帥」軍銜,表明出自炮兵部隊的指揮官,在朝軍中處於顯赫位置,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砲兵出身的軍官擔任要職。

3月初,就有媒體注意到朴正天在軍方指揮官中的「特殊地位」。金正恩3月9日現場指導朝軍前線遠程炮兵部隊「火力打擊訓練」。

朝中社在新聞通稿中提及,朴正天和前線炮兵部隊指揮員到場迎接金正恩。配發的照片顯示,金正恩唯獨留下朴正天並肩趴掩體。報導稱,金正恩在監控哨所親自向朴正天下達戰鬥指示,並在觀摩訓練後表示非常滿意。

5月1日,金正恩出席一個化肥廠典禮,闢謠他病危的傳聞。(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不過,金正恩曾於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4月14日罕見沒有出現在朝鮮試射飛彈現場。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後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病亡等消息廣傳。

直到5月1日,朝鮮官媒報導說,金正恩當天出席了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並於次日公布照片和視頻。之後,金正恩再度失蹤3週。直到5月24日再度「露面」。

5月13日,韓國統一部發行的一份報告說,朝鮮高層大換血,長期任職朝鮮情報部門的頭目和負責金正恩維安團隊的司令官全部換人。

報告說,朝鮮實施攻擊和間諜任務的軍事情報局總參謀部偵察總局(RGB)局長張吉成(Jang Kil-song),已被撤換。一直領導保護金正恩團隊的頭目尹正麟(Yun Jong-rin)也被替換。

報告透露,過去一年,朝鮮對勞動黨政治局、中央軍事委員會和國務委員會成員均進行了大換血。14名政治局委員中有11人、11名國務委員中有9人被換掉。但報告中沒有給出朝鮮換人的理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