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复活”签晋升令 加封全球唯一“次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一度传出命危甚至死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隐身3周后再度“复活”。朝鲜官媒24日称,金正恩主持中央军事委员会会议,签署7份晋升命令书。其中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获封“次帅”军衔,该官衔是全球唯一的军阶。

综合媒体报导说,金正恩24日主持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讨论提升核战吓阻力。金正恩还签署了晋升指挥部成员军衔等7份命令书。

其中现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获封“次帅”军衔,在目前的朝军指挥部中,他是唯一一名被晋升为“次帅”的高级军事指挥官。该官衔也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军阶。

按照朝鲜军队现行军衔体制,“次帅”军衔介于元帅和大将之间,朝鲜的“次帅”军衔不分军兵种。次帅肩章中间绣大金星,星徽正中嵌朝鲜国徽。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获封“次帅”军衔。(视频截图)

朴天正获封“次帅”备受关注。朴是陆军大将,曾任朝军副总参谋长兼掌管火箭炮的炮兵局长。去年9月6日任命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

韩国《东亚日报》曾分析说,炮兵出身的朴正天出任总参谋长,打破了以往总参谋长多出自野战军团将领的惯例。此番再获晋升“次帅”军衔,表明出自炮兵部队的指挥官,在朝军中处于显赫位置,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炮兵出身的军官担任要职。

3月初,就有媒体注意到朴正天在军方指挥官中的“特殊地位”。金正恩3月9日现场指导朝军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朝中社在新闻通稿中提及,朴正天和前线炮兵部队指挥员到场迎接金正恩。配发的照片显示,金正恩唯独留下朴正天并肩趴掩体。报导称,金正恩在监控哨所亲自向朴正天下达战斗指示,并在观摩训练后表示非常满意。

5月1日,金正恩出席一个化肥厂典礼,辟谣他病危的传闻。(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不过,金正恩曾于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后,4月14日罕见没有出现在朝鲜试射飞弹现场。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后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病亡等消息广传。

直到5月1日,朝鲜官媒报导说,金正恩当天出席了顺天磷肥工厂的竣工仪式,并于次日公布照片和视频。之后,金正恩再度失踪3周。直到5月24日再度“露面”。

5月13日,韩国统一部发行的一份报告说,朝鲜高层大换血,长期任职朝鲜情报部门的头目和负责金正恩维安团队的司令官全部换人。

报告说,朝鲜实施攻击和间谍任务的军事情报局总参谋部侦察总局(RGB)局长张吉成(Jang Kil-song),已被撤换。一直领导保护金正恩团队的头目尹正麟(Yun Jong-rin)也被替换。

报告透露,过去一年,朝鲜对劳动党政治局、中央军事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均进行了大换血。14名政治局委员中有11人、11名国务委员中有9人被换掉。但报告中没有给出朝鲜换人的理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