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車輛失竊率升2成 每日平均29案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根據洛杉磯警方的最新數據,自今年一月份至五月中旬,洛市的車輛失竊率,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警方指出,民眾在疫情期間也必須定期查看車輛,盡可能避免成為竊賊的下手目標。

根據洛市警局資料,今年1月至5月,洛杉磯市的汽車盜竊案件數量,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7%。

其中,在5月18日至5月24日,僅7天之內,就有209件與車輛失竊相關的案件。

警方指出,中共肺炎疫情不僅讓許多民眾失業,更讓許多罪犯徹底淪為無業遊民,從而有多時間盜取錢財,這是汽車失竊案增加的原因之一。

同時,加州當局於今年4月初,決定對盜竊等犯罪行為,實行「零保釋政策」,讓嫌犯免繳保釋金出獄,以降低在押人數。但此舉導致更多盜竊慣犯,抓了又放,放了又抓。

根據洛市警局,在實施「零保釋」之後,警方曾經在30天內,逮捕了213名短期內有多次犯罪紀錄的嫌犯。其中,23人被逮捕3次以上,甚至有人四度因偷竊被逮。

但因為零保釋政策,警方也不得不將其釋放。

當局提醒民眾,為減少受害風險,不僅要把私家車停在顯眼的地點,還要確保將車門上鎖,並經常查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