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將整頓或關閉社媒巨頭 推特股價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川普總統週三(5月27日)聲明,如果社交媒體繼續審查保守派言論,聯邦政府將大力整頓甚至關閉這些平台。受川普兩天來的警告影響,推特(Twitter)的股價週三暴跌。

針對推特社交媒體巨頭在美國大選前加緊審查保守派言論,川普週三做出更加強硬的表態。

他首先警告這些信息平台,政府將採取整頓措施。

「共和黨人認為,社交媒體平台完全壓制了保守派的聲音。在我們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之前,我們將嚴格管制或關閉它們。」

接着,川普聲明不會讓歷史重演,並敦促社交媒體馬上糾正自己的行為。

「我們看到了,他們在2016年試圖做什麼,而失敗了。我們不能再讓一個更複雜的版本發生。正如我們不能讓大規模郵寄選票在我們國家生根一樣。這對於作弊、偽造和盜竊選票來說暢通無阻。誰作弊最多,誰就贏。同樣,社交媒體也是。清理你們的行為,現在!!!!」

週二,推特給川普的一篇推文加上警告標籤,其「事實核查員」反駁川普的觀點,稱「沒有證據」表明郵寄投票會增加欺詐風險。川普隨後發推警告,譴責推特扼殺言論自由、干擾2020年大選,並明確表示作為總統,他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

據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26日報導,儘管一名推特發言人對該媒體承認,川普的推文沒有違反任何該平台的規則,推特還是貼出了警告標記。

對於推特給川普推文加「事實核查」的警告標籤,佛州共和党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週二指出,美國法律仍然保護像推特這樣的社交媒體公司,因為它們被看作論壇而不是出版商。但如果它們現在決定要像出版商一樣行使編輯職責,那麼按照法律,政府就應該不再免除它們的責任,並把它們當作出版商來對待。

週三,川普再次發推表示:

「推特現在已經展現:關於他們(以及他們的其他同胞),我們一直所說的一切都是正確的。接下來(將採取)的大行動!」

川普的一系列推文發表後,週三,推特的股價暴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