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惡法」激民憤 港藝文界憂創作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中共和香港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以及國歌法,大幅縮緊港人的民主自由。香港民眾接連兩天進行抗爭,港府也出動大批警察進行抓捕。據港警數據,光是週三一天,就抓捕了360人。

28號,中共人大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讓草案進入立法程序。同時,香港立法會也持續進行「國歌法」二讀,預料兩項法案將大幅限縮香港民眾的言論等自由,被視為香港一國兩制的終點。

前一天,「國歌法」在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大批香港民眾前往銅鑼灣、金鐘、旺角等地抗議,香港警方大肆抓捕,光是27號一天就抓捕了360人。本台記者拍下,一名身坐在欄杆上,背對警察的白衣少年,無故被警方抓捕。

一旁的民眾想要救援,卻被其他警察以胡椒噴霧驅離,只能眼睜睜看少年被警方壓制。除此之外,還有民眾拍下一群青少年,有男有女,一個接一個被港警帶走。香港城市大學編輯委員會也拍到,三名穿著制服的女學生被港警追捕,之後被送上警車。星島日報也拍到,有兩名穿著制服的女學生被警方帶上車。

香港藝人 何韻詩:「這項國家安全法,對所有人當然都是個巨大的威脅。我真的認為,這或許是挺身而出,說出我們所有的擔憂的最後機會。」

週四香港藝人何韻詩出席香港藝文界的記者會。會上懸掛一條黑布,寫著「黑雲壓頂,仍堅拒沉默」。現場藝文界人士對於「香港版國安法」可能會侷限創作、言論、表達和生存的空間表達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