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高院駁回郵寄投票要求 指僅恐懼病毒不具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最高法院週三(5月27日)裁定,僅僅缺乏對中共病毒的免疫力,並不能讓選民具備通過郵件進行投票的資格。

德州最高法院同意該州司法部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對本州投票法的解釋,即「投票人缺乏對COVID-19(中共病毒)的免疫力」,僅此一點並不能被認定符合《選舉法》(Election Code)所定義的「失能」(disability)。

該法院表示,法律對「失能」的定義適用於「疾病或身體狀況」,而不是對感染致命疾病的普遍恐懼。對染病的恐懼不能賦予選民郵件投票的資格,因此所有生活在該州的自認為身體健全的人必須去投票站投票。

通常而言,「失能」即殘疾。根據德州選舉法,「失能」所定義的狀況是指,無法讓選民在沒有傷害其健康的情況下聚集到投票站投票。但是,選民在填寫郵寄選票時可自行決定是否屬於「失能」,而沒有義務具體說明其聲稱的「失能」到底是什麼。

德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內森•赫克特(Nathan Hecht)在一份意見書中寫道,「失能」通常是指因受傷或疾病而喪失能力。其他6名大法官也參與了該意見。

德州選舉法規定,只有65歲及其以上的老人、殘疾人、以及在選舉期間居住在縣外或某些在監獄中服刑的人才有資格參加郵件投票。

該州還規定,地方選舉官員可以將郵寄選票分發給害怕前往投票站的人,因為這些人對病毒缺乏免疫力。不過法官們表示,雖然他們贊同,當選民決定在此情況下是否因殘疾而申請郵寄投票時可以考慮其健康狀況和健康史等身體狀況,但「我們不同意缺乏免疫力本身就是(身體狀況)其中之一」。

這項訴訟是由德州民主黨提起的,他們向州和聯邦政府要求,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擴大郵寄投票的適用範圍。

法院在週三的裁決中還表示,德州民主黨對「失能」的定義過於寬泛,其解釋將使「太累以致於不能開車去投票站」等情況也被視為身體狀況,「這將吞沒其他類別有資格郵寄投票的選民」。

包括川普總統在內的絕大多數共和黨人,近來都在為抵制郵件投票而努力。川普已多次強調,這種投票方式容易催生選舉舞弊,民主黨力推此舉的目的是竊取11月的總統大選。

週三晚,川普在推特上為德州法院的裁決喝彩:「在危險的郵寄投票騙局問題上,德州大獲全勝!」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