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打擊滲透 美擬取消3000中國留學生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週四,美國媒體報導稱,美國政府計畫取消與中共軍方所屬大學有直接關係的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的簽證,並驅除出境。

《紐約時報》週四引述多名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說,美國政府計畫取消幾千名有中共軍工院校背景的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的簽證,一些官方數據顯示,這項政策可能會影響至少三千名學生。

報導稱,這一計畫可能在本週就會宣布。知情官員說,這項政策實施之後,在美國的相關中國學生將被取消簽證並被驅逐出境,在美國境外的中國學生也將不被允許返回美國。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中共確實長期以來對外進行滲透,派出來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員,特別是這些有軍隊背景的人員,他們很多人或者是隱瞞身份,實際上在國內絕大多數的公立大學都是政府的,很多項目都是直接由政府安排有軍方的合作關係,通過軍方的訓練或者本身就是有軍機背景或在軍隊裡工作,他們是非常容易的去竊取西方國家的技術,來為中共提供情報。」

支持取消簽證的美國官員表示,中共軍方經常在軍方院校中選拔可以出國的學生,給他們出學費,被選中的學生則必須在海外替中共收集信息。

張小剛:「其實很多的中國留學生或者是研究人員出國之前也都會受到中共軍方或是間諜機構、國安之類的這些機構他們的任務,要求他們在海外對一些關鍵的技術把它竊取回來。這些都是非常的危險,就是幫助中共來破壞民主社會,抵抗自由世界,最後輸出專制的行為步驟,所以對西方國家是很危險的。」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中共長期在海外進行滲透,全球的民主國家都應該採取行動制裁中共。

張小剛:「採取這一類的措施應該說,不是僅僅是中美關係的影響,應該說是中共專制政權與民主自由社會的對抗,特別(中共)是對民主自由社會的滲透,最後矛盾激發的一個必然的後果。西方國家現在是醒過來了,美國和西方國家能夠團結一致,站穩立場的話,中共必然是要滅亡的。」

美國要取消簽證的消息傳到大陸微博上之後,意外獲得了大批網友的支持。他們紛紛留言說:「美國做得太對了!」「一群喝勞動人民血的終於要回來了。」

也有網友提出一連串針對中共貪官和紅二代的建議:「下一步就是沒收權貴在美國的資產這才管用,戰術上擊中痛點。」「幹得漂亮!最好再把紅四代、官三代們都驅逐了,有國籍綠卡的也給廢掉。」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有些網友他是非常期盼美國能夠制定更大的政策來限制中共權貴在美資產,因為中共權貴包括官二代、富二代,更多的貪官,尤其是高層,他們的子女在海外置業置產,他們在國內又打壓民主自由,這些東西都是使中國民眾非常憤恨的,尤其是瞭解真相的這些網友,對於這些現象,網友們當然是希望美國能夠出重拳去制約中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許多中共權貴手裡的資產,並不是他們的勞動所得,而是中國人民的血汗。

邢天行:「這件事情能看出來,中國的民心所向,很多明白中國國情和真相的這些人,他們對於在中美之間的矛盾衝突升級當中,他們對美國採取打擊中共的措施是一種支持的態度。所以這也可以看出來,中共它的確是不得人心。」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與瑪莎.布萊克週三公布了一項《安全校園法案》,禁止中國公民取得美國理工科領域畢業生與研究生的學習簽證。

這項法案還將對中共海外人才招聘項目的參與者進行限制,例如「千人計畫」等等。

參議員布萊克本表示,中共利用學生和研究簽證竊取美國學術機構的機密,我們應該保護美國研究企業,不受中共經濟間諜活動影響。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