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港特殊待遇 香港美商會長:處境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0日訊】在中共強推「國安法」的背景之下,川普宣布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對此,香港美國商會週六表示,很多總部設在香港的美國企業,受困其中。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 塔拉·約瑟夫 :「我們許多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多年。我們熱愛香港,我們非常關心香港人,但我們感到自己被連帶著受到損失。另外一方面,美國和中國的關係現在非常艱難,我們必須很現實的面對。」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違背了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香港不再享有美國的特殊待遇。

約瑟夫說,目前的狀況並不是完全出乎意料,在港美商還在等待更多細節,美國和香港的關係有很多方面,需要更多細節來評估對美商的影響。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 塔拉·約瑟夫:「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對美國商界來說非常好。」

約瑟夫說,美國和中國的經濟脫鉤還在進行中,更多的事情還會發生,在港美商目前正處在一個相對困難的情况下。

據統計,超過1,300家的美國企業在香港設有辦公室,共提供10萬多個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