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看不見鬼?聽聽專家怎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世界上有沒有鬼,這個問題很多人在思考,都有著自己的認識和看法。在諸多的神話傳說中,記載著人和鬼處在不同的空間中,鬼能夠看見人,戲弄人,但是人卻看不見鬼。這樣的事情在現實中也經常聽說,有的人有陰陽眼,可以看見鬼,然而大多普通人卻看不到。

 

鬼,是人死後的靈魂所化(圖片:pixabay)

我們所認為的鬼,是人死後的靈魂所化,所以有祭拜亡靈的傳統。如果人生前有著極大的戾氣怨念,死後變成鬼就會尋找生前的仇人。因此民間有「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的說法。而佛教裡所講的六道輪迴中的鬼則不一樣,也就是說人死後有可能升天,有可能轉生做人,有可能去修羅道,也有可能墮為畜生,還有可能下地獄,固然也可能變成鬼,因此,人死後並不是一定就變成真正意義上的鬼。

「⿁」可以解釋嗎?內華達⼤學的迪安·雷丁博⼠是⼀位頂級唯靈論者,他對⿁魂現象有許多解釋: 「⼀種解釋是由於⼼理效應,包括由錯覺和幻覺引起的認知;另⼀種解釋是精神病理學效應,即⼤腦器官損傷,這導致健忘症、精神障礙和其他現象。」雷丁博⼠還有另⼀種猜測:「第三種可能性與環境變化有關,主要是電磁⼒和磁場的變化。」

專家解釋, 不同頻率的電磁波會產⽣不同的物理效應(鬼魂示意圖:pixabay)

我們的⽣活充滿了電磁波。不同頻率的電磁波會產⽣不同的物理效應。電線、電視、微波爐和其它電⼦產品產⽣的電磁場使我們的環境充滿了各種信號。 洛爾博士此時正⽤磁⼒計探測不同的房間,專注於找出不尋常的磁場。磁⼒計在廚房和臥室都偵測到異常高的電磁場。洛爾說:「太神奇了!如果你在這⾥呆久了,你可能會有⾮常有趣的經歷。」

另外,也有人認為,鬼是一種能量波,是沒有實體的電波。他們可以看見擁有實體的人類,而人類的眼睛卻無法捕捉到他們。但是有些人會發出奇怪的腦電波,與這些鬼魂共鳴,從而看見他們,也就是所謂的陰陽眼。所以我們一般見不到鬼,就算偶爾見到也只不過是一閃影子而過,一晃就不見了。

科學對於鬼魂也有其獨特的定義(圖片:pixabay)

⾄於⿁的定義,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看法,甚⾄科學也有其獨特的定義。但有⼀點是肯定的:你和這個⿁無仇,他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嚇你。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