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城市宵禁阻暴力 專家擔憂病毒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明州非裔男子死亡案,引發的暴力抗議﹐週一在紐約、華府等地持續到深夜。儘管市長宣布宵禁令,還是有商店被砸、商品被搶劫。有傳染病專家警告,示威者大規模聚集,可能加劇「中共病毒」傳播。

週一晚,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曼哈頓商業區,一些人撬開梅西旗艦店櫥窗外的木板,企圖進入店內。

視頻中還可聽到爆炸聲,有人試圖在街上縱火。

一些抗議者從服裝店Foot locker店內跑出。

隨着警車逼近,抗議人羣四散跑開。

週一白天,紐約市中心的包括路易威登、萊卡等多家店鋪,櫥窗外的木板被撬開,櫥窗被砸,陳設的商品搶劫一空。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一宣佈,週二從晚上8點繼續實施宵禁。

紐約市長白思豪:「昨晚晚些時候,在一些地區,特別是曼哈頓下城,我們看到了搶劫。這是我們在這個城市通常看不到的。在紐約市,這是不可接受的。這在紐約市是不允許的。我們將非常積極地解決這一問題。」

週一,一些抗議者試圖闖入白宮,但被國民警衛隊阻擋在外。

司法部長 巴爾在保安護衛下離開。

加州奧克利市的一名警車,進入抗議者人羣,單膝跪下並擁抱了一名年輕的示威者。

這名警察的善舉引來圍觀示威者陣陣歡呼。

加州聖塔莫妮卡以及長灘的居民週一,自發幫助當地店鋪,清理前一晚暴徒留下的痕跡。

許多居民表示,從未看見社區被如此破壞。

有傳染病專家擔憂,示威者大規模聚集,導致「中共病毒」傳播,甚至加速第二波疫情爆發。

範德堡大學醫療中心傳染病專家 William Schaffner:「所以我們有點擔心,這些示威確實可能加速,我們可能預期的第二波疫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