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注意!今日4顆小行星近距離逼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6月3日有4顆小行星掠過地球,均被列為「近距離逼近」(close approach)等級,被視為潛在威脅。

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表示,6月3日以近距離掠過地球的4顆小行星分別為「2020 KK7」、「2020 KD4」、「2020 KF」和「2020 KJ1」。

NASA指出,這4顆小行星體積相當,最大橫幅均約在數十公尺等級。根據NASA定義,任何距離地球748萬公里以內的高速移動物體都被視為潛在威脅,被冠以「近距離逼近」之名詳加戒備。

不過,NASA經過精密計算後認定,這4顆小行星掠過地球時,最近距離都在數十萬至數百萬公里,其中最接近的距離地面「僅」約50萬公里,不會對地球造成影響。

阿雷西博天文台公布的1998 OR2小行星圖片。(Arecibo Observatory)

在此之前,一顆大小與珠穆朗瑪峰相若的小行星「1998 OR2」,於4月29日在距離地球約630萬公里外掠過,是今年掠過地球、體積最大的小行星。NASA形容它有撞上地球的潛在危險。

有趣的是,位於美國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臺拍得的1998 OR2照片中,這顆小行星一端的突出狀,就像是戴上了口罩。

該天文臺行星雷達部門主管維爾基(Anne Virkki)在一項聲明中調侃說,這顆小行星似乎知道我們的星球正面臨一場瘟疫,它經過地球時也要戴上口罩防疫。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