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六四照片驚見成龍曾志偉 杜汶澤發警告:小心冤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今(4)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但由於港版國安法的出台,每年香港悼念六四的集會也被禁止。港星杜汶澤在臉書貼出一張曾公開聲援學運的藝人照片,其中包括成龍曾志偉、鍾鎮濤等人,但時至今日他們卻反過來力挺港版國安法,為中共站台扼殺香港民主自由,頗具諷刺意味。杜汶澤警告這些人往後要小心冤魂。

中共人大5月28日通過香港國安法,成龍、鍾鎮濤、曾志偉等2千多藝人聯署支持。但其中一些藝人確實曾經支持過六四民主運動的。

杜汶澤4日貼出當年聲援六四學運的照片。其中赫然就有成龍,曾志偉等人。

如果國安法有追溯期,呢班撚樣使唔使打靶?你哋成日返北京,夜晚行過長安大街,唔好望天安門呀!尤其係六月呀!唔係成班冤魂搵你哋呀!

Posted by 杜汶澤 on Wednesday, June 3, 2020

杜汶澤忍不住發警告,「如果國安法有追溯期,這群X樣要不要(抓去)打靶?(槍斃)」,並說「你們這些人成天你們整天回北京,夜晚走過長安大街,不要望天安門呀!尤其是六月呀!不然整班冤魂找你們呀!」

另有一張當年聲援六四集會的報紙照。報導稱,成龍放下工作也來到現場。照片中,成龍手拿著麥克風向公眾說,「凡是中國人都不會像專制強權低頭。」

結果往後的31年,大哥就算上面低了頭,下面卻依舊保持堅硬,東征西討……#龍的根

Posted by 杜汶澤 on Wednesday, June 3, 2020

但如今這些人已經完全變了面目,令人諷刺的是,成龍不僅是一位中國政協委員,先前更大動作領銜2605位文化界演藝人連署力挺「港版國安法」通過,對專制強權不僅僅是低頭,更是極盡為中共積極站台,不惜捨棄自己的良知。

杜汶澤針對成龍嘲諷說,「結果往後的31年,大哥就算上面低了頭,下面卻依舊保持堅硬,東征西討…。」更標註「龍的根」,諷刺意味十足。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