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大外宣 美限制中媒 換血美國之音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繼今年二月將五家中共媒體訂為「外國使團」後,最近還要再增加至少4家中共媒體進入外國使團名單,包括中央電視台和中國新聞社。而在美國內部,參議院以53對38票,通過帕克擔任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而旗下管理的《美國之音》預計將會大換血,對中共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來對抗中共大外宣

福斯新聞記者湯林森(Lucas Tomlinson):「國務院在幾分鐘前發表聲明,總之川普政府召集一份中媒清單,輸出國家支持的大外宣,或者是中共代理人。」

繼今年二月,美國國務院把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中國日報》(China Daily)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列入「外國使團」名單後。路透社根據兩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認定的「外國使團」名單,將加入中共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和中國新聞社。「外國使團」必須向美國政府提交提交僱員的個人資料,而且在今後購買或租賃新的房產時,都必須事先獲得美國政府批准。

而針對美國國內的媒體,聯邦參議院4日以53對38票,通過帕克(Michael Pack)擔任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外界預計其管理下的《美國之音》將會大換血。白宮曾經在四月發出報告,批評《美國之音》拿美國納稅人的錢,為專制獨裁的中共宣傳,甚至還引用中共未經驗證的中共肺炎死亡數據與美國做比較。川普(Donald Trump)痛批《美國之音》「令人作嘔」。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聽到美國之音的節目,這令人作嘔,他們所說的東西對我們國家來說令人作嘔。邁克爾・帕克將入主大展身手,但至今他卻被(民主黨)阻擋了兩年,未能得到批准。」

外界預估帕克上任之後,將撤換親共的《美國之音》台長班奈特(Amanda Bennett),班奈特的丈夫葛蘭姆(Donald Graham)經營教育控股公司Kaplan,在中國有大量的投資,從中獲得巨大利益。

今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有鑒於過去中共利用假新聞和媒體操縱選舉、動作頻頻。這次川普政府大動作限制中媒、換血《美國之音》以防止中共大外宣操縱輿論、誤導視聽,讓中共在背後操縱媒體的真相公諸於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