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證據顯示「反法運動」和「外來勢力」煽動暴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美國司法部長比爾•巴爾4日表示,司法部已經收集到證據,表明「反法運動」和「外來勢力」等群體應對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和平抗議活動中出現的暴力行為負責。

據美國司法部官網,巴爾在4日的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參與抗議活動的有三類人:和平示威者、搶劫者。第三類是「極端的鼓動者,這些人在操縱抗議活動謀劃其獨立的暴力議程。」

巴爾表示:「我們有證據表明,『反法運動』、類似的極端主義團體和各種政治說服者,都曾參與煽動暴亂和暴力活動。」上週,極左激進組織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反法運動)遭到美國總統川普點名為恐怖組織。

他說:「我們還看到「外來勢力」在各個方面加重暴力。」

據《福克斯新聞頻道》報導,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對此也進行了詳細說明,並指出「這些人已經開始發起不和諧和社會動盪」。

據美司法部官網,巴爾表示,聯邦官員總共逮捕了51名涉嫌與「暴力騷亂」罪行有關的人。巴爾說,司法部已使用即時情報和其他資源來平息暴力,政府「將繼續調查,逮捕和起訴」

巴爾在談到弗洛伊德之死時說,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進行平行調查」,以查看是否有違反聯邦民權法的行為。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克里斯多夫•雷說:「我們正在談論暴力,與意識形態無關。」他說:「而且你的意識形態是什麼都沒關係。如果你實施暴力或暴動或我們認為的恐怖主義行為,我們將繼續追蹤。」

據《每日傳訊》報導,巴爾此前譴責了一些抗議活動中的暴力成分,巴爾當時寫道:「政府的最基本職能是為民眾的生活和他們的權利提供安全保障。」他說:「我們將在美國首都履行這一責任。」

(綜合報導朱莉婭/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