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市長將國民兵逐出旅館 議員批忘恩負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美國首都華盛頓民主黨籍市長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週五(6月5日)遭到輿論抨擊。她以預算為藉口,拒絕為參與華府平暴的國民警衞隊提供住宿,被指責為「忘恩負義」的市長。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6月5日報導,猶他州國民警衞隊週五證實,華盛頓市長鮑澤因反對川普總統派兵平息該市暴亂,將200名該州國民警衞隊隊員逐出酒店。

儘管在平息由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騷亂中,國民警衞隊起到了關鍵作用,但鮑澤表示,該市將不會為非華盛頓特區的軍隊支付住宿費用,並希望他們都離開這座城市。

猶他州國民警衞隊週五聲明,特區當局週四晚告知他們,要求他們次日搬出所居住的酒店。

華盛頓特區國民警衞隊表示,自週一調軍以來,數百名士兵一直住在華盛頓市中心附近的一家酒店,該市目前正在努力解決這一問題。

不過,當被問及此事時,鮑澤否認他們「從私人酒店驅逐過任何人」,但不想在街上看到士兵,並說國民警衞隊訓練場或國民警衞隊各自所屬州應該為他們的安排買單。

「如果他們要使用我們預訂的房間,他們必須付費。」她說。

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週五凌晨發推,稱他剛剛聽說,鮑澤正把來自10個州的1200多名國民警衞隊隊員都逐出旅館,這是不可接受的。「這些勇敢的士兵已經冒着生命危險保護華府3天,暴亂、搶劫、縱火和破壞行為都因為他們的付出而消失了。現在他們被一個忘恩負義的市長踢到了路邊。這必須停止」。

他週五下午發表聲明,譴責這是一個「可恥的、卑劣的、喪失名譽的決定」。

他還指出這很奇怪,因為士兵們是應國家的要求到華盛頓的,但是現在,在他們連續奮戰的第4個通宵中,他們卻被告知在那裡不受歡迎,「這是不愛國的;這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也對鮑澤的決定進行了抨擊。他在週五的推文中寫道:

「華盛頓特區無能的市長鮑澤,其預算完全失控,經常回來找我們要『救濟』,現在正跟國民警衞隊戰鬥,而他們在過去的幾個晚上讓她免於極大的尷尬。如果她不善待這些男人和女人,那麼我們就會帶來一群不同的男人和女人!」

川普週一在白宮宣布,如果「一個城市或州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來保護其居民的生命和財產,那麼我將部署美國軍隊,並迅速為他們解決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