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超93萬票遭罷免 韓國瑜黯然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在台灣的民主史上,第一次直轄市長「罷免」投票,已經在週六下午、四點結束。高雄市民以超過93萬票,跨越門檻,罷免韓國瑜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召開簡短的、記者會。而「罷韓團體」則呼籲,今天過後,放下對立,一起重建高雄。

在台灣當地時間下午5點10分左右,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超過法定罷免門檻57萬4996票,韓國瑜隨即召開記者會。

高雄市長 韓國瑜:「如果這個城市往好的方向帶,一定是能夠發光發熱。期待下一任市長,一樣能夠讓高雄市的市政,蒸蒸日上,一樣能夠讓高雄市民過的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而韓國瑜先前請支持他的民眾「不要出來投票」,今日也特別點明「沒有出來的民眾」,並將這些人視為「支持韓國瑜團隊」的人。

高雄市長 韓國瑜:「有130萬的市民朋友並沒有出來投票,感謝他們對我們團隊的支持。」

不過,根據高雄市選委會在下午6點的資料,同意罷免韓國瑜的人數超過93萬,早已超過韓國瑜2018年當選高雄市長時的89萬2545票。

罷韓四君子在稍早召開國際記者會,他們表示,這場勝利是屬於所有高雄市民,呼籲選舉過後應該要放下對立,一起重建高雄。

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 陳冠榮:「首先我先謝謝,今天來到現場的所有高雄人,那就像我一直以來強調的,今天的結果無論是贏還是輸,不管對哪一方都是對高雄人民的共同勝利。所有的不同立場的人,他們其實都跟我們一樣愛高雄。….接下來的時間讓我們一起來幫助高雄,一起讓高雄從被破壞被毀壞的一磚一瓦,我們把他一起重建起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市民給了國民黨與韓國瑜機會,但卻沒有把握好,被市民收回期許,感到歉疚。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面對高雄市民的質疑及挑戰,我們一起面對,我們共同承擔。我們更要繼續努力,回應高雄人民的期待以及要求。」

江啟臣還說將盡速與韓國瑜討論市長補選,研商適合人選。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