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突下重要禁令 朝韓關係急轉直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其胞妹金與正近來動作頻頻,先是揚言要關閉朝韓聯絡事務所,更一度拒接熱線;9日突然宣布切斷朝韓之間的所有通信管道。朝韓關係再次急轉直下,而金正恩一直沒露面也引發猜測。

6月9日早上,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說,脫北者組織在朝韓邊境韓國側,向朝鮮散布傳單,而韓國政府卻無所作為,讓朝鮮人民怒不可遏,因此誓言要韓國付出代價。

因此,朝鮮從當日中午12點起,將全面切斷南朝鮮的聯絡管道,包括朝韓透過共同聯絡事務所維持的聯絡管道、朝韓軍方的東西海通信線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與韓國青瓦台的熱線等,以上聯絡管道將會全面關閉。

報導還說,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二人,在8日的會議中指示,對韓國工作全面轉為敵對工作,切斷通訊聯絡線僅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有各個階段的敵對手段。因為朝鮮認為無需和韓國進行面對面的對話或討論。

朝韓聯絡辦公室例行通話一天2次,上午9點及下午5點,但朝鮮方在8日上午9點拒接例行熱線,這是自2018年9月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啟動以來首次。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疑慮。

當晚韓國軍方證實朝鮮已接通了下午5點的電話,但事隔僅12小時,朝韓關係再次急轉直下。外界質疑朝鮮是否鎖國,而金正恩一直沒露面也引發猜測。

朝鮮舉行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週年祭中央追悼大會,金與正的權力排名進入前10。(視頻截圖)

金與正4日透過官媒發聲明,怒斥「脫北者」空投反朝鮮的文宣是背叛祖國等,並威脅韓國政府若不積極處理,朝鮮撕毀南北軍事協議。

同時金與正也威脅要永久退出朝韓間的聯合計劃,包括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Park)和金剛山(Mount Kumgang)觀光活動。

隨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希望各界停止發送傳單,因為此舉會加劇邊境地區局勢的緊張,對環境構成威脅,並危害私人財產,影響居民生活。

同一天,朝鮮​《勞動新聞》也發表聲明,內容痛批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的對華言論,將美國形容為被中共遮擋住的落日。並稱,示威者湧向白宮,這就是美國現實。

有觀察人士說,金正恩當局出面為北京說話,批評美國,這在他上台後首次。不過,由於金正恩一直沒有露面,加之金與正主導朝鮮政局大事務。外界認為這很可能都是金與正擴權之後的行為,並猜測金正恩是否已經出現其它狀況。

德國之聲說,前一段時間,外界曾猜測金正恩身體出狀況,甚至認為金與正將成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金正恩曾於4月14日罕見沒有出現在朝鮮試射飛彈現場。次日,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病亡等消息廣傳。

直到5月1日,朝鮮官媒說,金正恩當天出席了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之後,金正恩再度失蹤,5月24日再度「露面」。但仍有聲音質疑露面的有可能是替身。

據稱,金正恩有3個以上的替身,從耳朵和眉毛可以辨別真身替身。(合成圖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