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突下重要禁令 朝韩关系急转直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其胞妹金与正近来动作频频,先是扬言要关闭朝韩联络事务所,更一度拒接热线;9日突然宣布切断朝韩之间的所有通信管道。朝韩关系再次急转直下,而金正恩一直没露面也引发猜测。

6月9日早上,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说,脱北者组织在朝韩边境韩国侧,向朝鲜散布传单,而韩国政府却无所作为,让朝鲜人民怒不可遏,因此誓言要韩国付出代价。

因此,朝鲜从当日中午12点起,将全面切断南朝鲜的联络管道,包括朝韩透过共同联络事务所维持的联络管道、朝韩军方的东西海通信线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部与韩国青瓦台的热线等,以上联络管道将会全面关闭。

报导还说,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和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二人,在8日的会议中指示,对韩国工作全面转为敌对工作,切断通讯联络线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各个阶段的敌对手段。因为朝鲜认为无需和韩国进行面对面的对话或讨论。

朝韩联络办公室例行通话一天2次,上午9点及下午5点,但朝鲜方在8日上午9点拒接例行热线,这是自2018年9月南北共同联络事务所启动以来首次。消息传出后引发各界疑虑。

当晚韩国军方证实朝鲜已接通了下午5点的电话,但事隔仅12小时,朝韩关系再次急转直下。外界质疑朝鲜是否锁国,而金正恩一直没露面也引发猜测。

朝鲜举行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周年祭中央追悼大会,金与正的权力排名进入前10。(视频截图)

金与正4日透过官媒发声明,怒斥“脱北者”空投反朝鲜的文宣是背叛祖国等,并威胁韩国政府若不积极处理,朝鲜撕毁南北军事协议。

同时金与正也威胁要永久退出朝韩间的联合计划,包括开城工业区(Kaesong Industrial Park)和金刚山(Mount Kumgang)观光活动。

随后,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希望各界停止发送传单,因为此举会加剧边境地区局势的紧张,对环境构成威胁,并危害私人财产,影响居民生活。

同一天,朝鲜​《劳动新闻》也发表声明,内容痛批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的对华言论,将美国形容为被中共遮挡住的落日。并称,示威者涌向白宫,这就是美国现实。

有观察人士说,金正恩当局出面为北京说话,批评美国,这在他上台后首次。不过,由于金正恩一直没有露面,加之金与正主导朝鲜政局大事务。外界认为这很可能都是金与正扩权之后的行为,并猜测金正恩是否已经出现其它状况。

德国之声说,前一段时间,外界曾猜测金正恩身体出状况,甚至认为金与正将成为金正恩的接班人。

金正恩曾于4月14日罕见没有出现在朝鲜试射飞弹现场。次日,又缺席朝鲜纪念“太阳节”的重要活动。之后有关他手术失败变成植物人、命危、脑死、病亡等消息广传。

直到5月1日,朝鲜官媒说,金正恩当天出席了顺天磷肥工厂的竣工仪式。之后,金正恩再度失踪,5月24日再度“露面”。但仍有声音质疑露面的有可能是替身。

据称,金正恩有3个以上的替身,从耳朵和眉毛可以辨别真身替身。(合成图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