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最嚴重蝗災襲亞非洲 正引爆糧食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未見緩解,近期亞非多國又出現70年來最嚴重蝗災,專家警告,當前的旱季本不利蝗蟲生存,但反常大雨卻讓這災難性物種大量繁殖,可能對非洲、亞洲及中東等地區帶來糧食危機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棲息在西非至印度的沙漠蝗蟲生命週期僅約數月,蟲卵通常會在冬末春初的雨季孵化,6週後化為成蟲,蝗蟲族群接下來會成群移動,並在旱季到來時消散,然而,異常雨季的發生,已導致蝗蟲數量不減反增。

報導指出,歷史災難等級的蝗害已在肯尼亞、埃塞俄比亚、索馬里、烏干達、印度與巴基斯坦等國家蔓延,是肯尼亞過去7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對埃塞俄比亚與索馬里而言也是近25年來首見,目前上述各國均面臨程度不一的糧食危機

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指出,沙漠蝗蟲的破壞性無與倫比,因其飛行、遷移與繁殖的速度皆在所有蝗蟲中居冠。據稱,沙漠蝗蟲成蟲每日可飛行150公里,並吃掉與自己體重相當的食物。

(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