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1900萬美元 中共大買美媒廣告做政治宣傳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根據一些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文件,在過去的4年里,中共主要的大外宣工具《中國日報》(China Daily)向幾家美國報紙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及印刷費用,憑藉美國媒體的影響進行政治宣傳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6月8日報導,這些記錄顯示,自2016年11月以來,中共所控制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向一些美國媒體支付了巨額的廣告費和印刷費,其中《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收穫了逾460萬美元,《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收穫了近600萬美元。

這兩家報紙都出版了《中國日報》所製作的付費增刊,名為《中國觀察》(China Watch)。這些插頁被設計成看似真實的新聞文章,儘管它們經常包含對當代新聞事件的親北京報導。

2018年9月的一份插頁宣傳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推動的一項倡議,其中一篇文章的標題是《一帶一路與非洲國家結盟》。該插頁還刊登了一篇題為《關稅給美國購房者造成損失》的文章,聲稱美國對中國木材徵收的關稅會提高在美國建造房屋的成本。

《中國日報》還向其它幾家報紙支付了廣告費,包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5萬美元、《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24萬美元、《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的3.46萬美元、以及專註於報導美國國會的立法及政治動向的媒體「CQ-Roll Call」的7.6萬美元。

《中國日報》在美國報紙上總共花費了11,002,628美元的廣告費,在推特(Twitter)上花費了265,822美元。

司法部的文件顯示,《中國日報》還向報紙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萬美元,用於出版其面向美國讀者的報紙。

此外,《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亞特蘭大立憲報》(The Atlanta Journal-Constitution)、《芝加哥論壇報》(The Chicago Tribune)、《休斯頓紀事報》(The Houston Chronicle)和《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都被列為《中國日報》的客戶。根據所提交的文件,這家中共官媒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657,523美元的印刷服務費。

美國司法部多年來一直要求《中國日報》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縮寫FARA)每半年披露一次其活動。該媒體6月1日提交的最新文件首次披露了它向美國新聞機構的付款明細,其中包括上述2016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間的支出。

尚不清楚《中國日報》是在美國司法部的壓力下提交了更詳細的文件,還是自己提交的。

一些支持民主的團體長期以來一直警告說,中共政府企圖通過美國的新聞媒體進行宣傳。「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和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都關注過《中國日報》的付費插頁問題。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美國政府對《中國日報》和其它北京所控制的宣傳機構進行了嚴格審查。中共官員試圖將病毒傳播的責任轉嫁給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中國日報》等中共官媒都是其主要的宣傳渠道。

備案文件顯示,在美國政府的嚴格審查下,《中國日報》最近幾個月放緩了廣告支出。該媒體上一次支付《華盛頓郵報》的廣告費用是在2019年12月。自2020年2月以來,《中國日報》向《華爾街日報》支付的費用不到其平均水平的一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