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斥巨資 在美國媒體進行宣傳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據美國媒體,週二披露出的司法部文件顯示,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在過去四年,花費超過千萬美元,在美國媒體上做廣告宣傳,滲透西方社會。來看詳情。

美國《每日通話》新聞網站週二報導,中共在海外的宣傳媒體《中國日報》過去四年,向美國媒體支付了1900萬美元,用來刊登廣告和支付印刷費。

2016年11月以來,《中國日報》支付給《華盛頓郵報》460萬美元,《華爾街日報》600萬美元,刊登「中國觀察」的插頁廣告。這些報導帶有中共意識形態的宣傳和滲透。

比如,2018年一份插頁的標題是「一帶一路與非洲國家結盟」。

《中國日報》還向《紐約時報》支付了5萬美元;向《外交政策雜誌》 支付了24萬美元;向《得梅因紀事報》 支付3萬4600美元;向 美國國會老牌媒體CQ-Roll Call支付 7萬6千美元。向美國報紙支付了1千100多萬美元廣告費,向推特支付了26萬多美元廣告費。此外,《中國日報》還支付760多萬美元的印刷費。

支付對象包括《洛杉磯時報》、《亞特蘭大憲法報》、《芝加哥論壇報》、《波士頓環球報》等。

揭露此事的「每日通話」網站根據《中國日報》6月1日,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外國代理人活動報告了解到上述事實。

「 每日通話」調查還發現,《中國日報》最近幾個月在美國報紙上的廣告明顯減少。

今年2月,美國政府宣佈,新華社和《中國日報》等5家中共官方媒體,被列爲「外國使團」,必須向美國國務院提供所有人員和房地產清單。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