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地攤經濟 老百姓該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最近地攤經濟被熱議,之前我們報導過兩會期間李克強爆出6億人每月不過一千元,他大力提倡失業人員擺地攤就業,李克強講話後「地攤經濟」一詞走紅,但到了6月4日晚上風向突變,中宣部下令嚴禁媒體繼續在報導中使用「地攤經濟」一詞,現在各家媒體都在查刪以前的報導。

6月6日,《北京日報》發出的評論措辭強硬:「地攤經濟不適合北京。」有分析認為這表示中共高層出現路線分歧,這背後透露了習近平與李克強「習李鬥」白熱化的跡象。後續政治效應勢必引發關注。

而這種朝令夕改的事件已經不止一次了,在2月24日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第17號令:從當天開始,部分滯留在當地的外地人員可以按規定出城。

這個通告一發布,很多人感到高興,似乎終於可以逃離武漢了。不過4個小時之後,防疫指揮部又發布了第18號令,宣布第17號令無效。並且說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的批評處理。

一天之內朝令夕改,這種大起大落,讓外界疑惑,這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誰有這麼大的膽子,沒有經過領導同意,敢私自為武漢解禁?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