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消息人士表示,波音公司計劃在6月底前為737 Max客機進行多次認證飛行測試,以證明新的飛行控制系統,可以保證在不同環境中使飛機都能安全飛行。相關航空公司已經被通知做好準備,顯示波音737 Max恢復飛行快要接近最後階段。

2.歐盟數據保護委員會宣布,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來調查抖音公司在歐盟境內的業務。之前曾有歐盟議員擔心抖音的數據收集和存儲有隱私風險。新的工作小組將全面了解抖音在歐盟的工作流程和業務。

3.彭博社報導,中國今年第四季黃豆供應將短缺,儘管中美關係緊張,中國私企和國營企業在六月向美國至少購買10船黃豆。路透社曾報導,中共政府要求國營企業暫停從美國大規模購買黃豆。但因為巴西黃豆庫存減少,中企仍然在向美國購買。

4.韓國海關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的前10天韓國出口額達到了12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0.2%。其中半導體出口增長22.6%,通訊設備增長35.8%。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是全球需求上升的信號,而且中美關係緊張也可能會使韓國商品需求增加。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