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遲俄州塔爾薩競選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晚在推特上宣布,原定下週五,於俄克拉荷馬州 塔爾薩舉行的競選造勢活動,將推遲一天舉行。

川普原定於6月19日,在塔爾薩(Tulsa)的競選活動演講,現在將推遲一天改為6月20日星期六舉行。

原因是:6月19日是紀念1865年,林肯總統釋放美國奴隸的命令到達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的日子。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們原定6月19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舉行「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集會,很了不起。不巧的是,這將是在6月19假期。我的許多非裔美國人朋友和支持者都提出建議,考慮出於對這個假日的尊重,並考慮到這一重要時刻及其所代表的一切,因此,為了響應他們的要求,我決定將我們的集會改到6月20日(星期六)。」

川普還說,白宮官員已經收到了超過20萬份參加活動的請求,遠遠超出了該場地的容納人數。

早些時候,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原定的集會日子應被看做是慶祝黑人被解放。

不過,一些民主黨人批評川普總統選在該日子在塔爾薩舉行集會,有刺激美國黑人的嫌疑。 1921年,當地曾發生過屠殺黑人和摧毀黑人商家的事情。川普否認此說法,表示他並非故意將造勢集會安排在塔爾薩與6月19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