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厲害了!揚言對韓國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近日,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發聲明,譴責脫北團體利用氣球散發批評金氏政權的傳單,並怪罪韓國政府,稱韓國是敵人,而且揚言對韓國進行軍事報復。而金正恩始終沒有露面也引發關注。

6月13日,朝鮮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通過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聲明說,韓國很快就會看見設在朝鮮開城的「沒用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關閉。

金與正還稱韓國是敵人。她說,經最高領袖授權,她已經向對敵工作事務部下達了指令,要他們果斷執行下一步的行動,如果韓國政府想了解平壤的下一步的計劃,她可以暗示,對敵採取下一步行動的權力將賦予平壤軍隊總參謀部。

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是2018年金正恩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三次峰會達成的一項主要協議。金與正4日透過官媒發聲明,怒斥「脫北者」空投反朝鮮的文宣是背叛祖國等,並威脅韓國政府若不積極處理,朝鮮將撕毀南北軍事協議。

同時金與正還威脅要永久退出朝韓間的聯合計劃,包括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Park)和金剛山(Mount Kumgang)觀光活動。

隨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回應說,希望各界停止發送傳單,因為此舉會加劇邊境地區局勢的緊張,對環境構成威脅,並危害私人財產,影響居民生活。

圖為金正恩與金與正(Kim Yo Jong)於2018年4月27日參加朝韓首腦會議。(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6月9日早,朝鮮官媒又報導稱,脫北者組織在朝韓邊境韓國側,向朝鮮散布傳單,而韓國政府卻無所作為,讓朝鮮人民怒不可遏,因此誓言要韓國付出代價。

從當日中午12點起,朝鮮將全面切斷南朝鮮的聯絡管道,包括朝韓透過共同聯絡事務所維持的聯絡管道、朝韓軍方的東西海通信線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與韓國青瓦台的熱線等,以上聯絡管道將會全面關閉。

報導還說,金與正和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二人,在8日的會議中指示,對韓國工作全面轉為敵對工作,切斷通訊聯絡線僅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有各個階段的敵對手段。因為朝鮮認為無需和韓國進行面對面的對話或討論。

朝韓聯絡辦公室例行通話一天2次,上午9點及下午5點,但朝鮮方在8日上午9點拒接例行熱線,這是自2018年9月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啟動以來首次。當晚韓國軍方證實接通了下午5點的電話,但事隔僅12小時,朝韓關係再次急轉直下。

外界質疑朝鮮是否鎖國,而金正恩4月一度傳出病危疑雲,後來朝鮮釋出金正恩公開場合的照片進行闢謠,但外界質疑是替身。如今如此重要的聲明由金與正發布,金氏政權的真實狀況再度引發了輿論猜疑。

外界質疑5月1日現身的金正恩是替身。(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朝鮮勞動黨日前還發表聲明,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詆毀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能力,形容美國是被中共遮擋住的落日,並對美國近期的騷亂事件大加譏諷。朝鮮外務省高級官員13日又揚言,朝鮮將繼續擴充軍事力量,對抗美國的威脅。

在美中關係激烈對抗之際,迄今沒有幾個國家支持北京。而金正恩近年來也沒有過此種明顯在美中兩個大國之間選邊站的言論。甚至在2017年稱中共是朝鮮的千年宿敵。如今朝鮮的挑釁言論,引發外界對朝鮮政局發生變化的猜測。

德國之聲說,前一段時間,外界曾猜測金正恩身體出狀況,甚至認為金與正將成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現年31歲的金與正,被指是出身正宗的「白頭山血統」,比金正恩小4歲,兄妹二人曾同時在瑞士伯爾尼留學。2014年11月,她以正式職稱首度曝光。當時金正恩訪問朝鮮一間動畫電影製片廠時,金與正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身份陪同。

2017年10月7日,金與正當選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2018年,隨同金正恩出席了「文金會」,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寫筆記,被外界視為「朝鮮第二把權力交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